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理科实验班开展“国际理解与体验周”
发布时间:2016-07-19 14:07:51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国际理解全英文讲座

首届SICA论坛小组展示

【本站讯】为拓展理科实验班学生的国际视野,提升学生的英语口语表达与交际能力,激发学生的创新思维与活力,7月11~15日,荟萃学院面向2015级理科实验班全体学生组织开展“国际理解与体验周”,主要内容包括国际理解全英文讲座、国际合作交流工作坊、首届SICA论坛三部分。

国际理解全英文讲座邀请我校4名外籍专家学者和有海外求学经历的专任教师,围绕政治、经济、历史、文化、教育等方面开展专题讲座,让学生感受中西方不同国家、不同地区、不同民族的文化与风俗习惯,提升学生对多元文化的理解力。国际合作交流工作坊通过邀请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的老师通过交流讨论的方式对学校国家公派留学及海外大学生合作交流项目的申请流程及报名要求等方面详细说明和了解。SICA论坛分3个环节进行,邀请老师对学生就演讲内容和主题、资料查阅、演讲表达等方面详细讲解。开展学生小组展示和年级分享,演讲主题涉及科技创新、生活方式改变、时事政治经济等内容,评委老师参与学生演讲全过程,对学生的演讲主题内容、演讲表现力、应答能力等方面进行综合点评和评定。

开展“国际理解与体验周”是为了培养理科实验班学生的国际化,并通过与留学生开展英语训练营、赴国外高校游学营等项目提升学生的国际交流能力和国际视野,为学生最大化成长搭建平台、创造条件。

【 作者:宋守浩 来自:荟萃学院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