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山东省油气储运安全省级重点实验室(筹)学术委员会会议举行
发布时间:2018-01-12 12:52:18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山东省油气储运安全省级重点实验室(筹)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三次扩大会议现场 陈子琦摄影

参观实验室 辛爱青摄影

【本站讯】1月6日,山东省油气储运安全省级重点实验室(筹)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三次扩大会议暨油气储运安全学科建设专家研讨会举行,第一届学术委员会主任黄维和院士(中国石油集团公司)及学术委员出席会议,副校长操应长教授,戴彩丽教授,李玉星教授等参加会议。

操应长对各位委员长期以来支持重点实验室的发展表示感谢,并结合“双一流”建设介绍我校科研发展情况。

实验室主任李玉星教授就实验室的建设进展情况进行汇报。他介绍了实验室自获批筹建以来在人才队伍、科研业绩、硬件设施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各位委员听取报告后依次发言,对重点实验室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未来的发展和建设提出指导性建议和意见,希望重点实验室结合学校双一流建设、国家重大研究计划、学科发展动向以及国家重大需求,坚持特色研究的同时,加大对重大突破性创新成果的发掘。油气储运安全涉及流动与传热、材料、腐蚀和软科学等多个领域,对促进油气储运行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在后续的建设发展过程中,应进一步提升国际视野,并结合地方经济发展实际,努力使科研成果更好地服务社会经济发展,培养更多的高素质人才,力争将实验室建设推向更高水平。

山东省油气储运安全省级重点实验室(筹)是山东省根据本省油气行业的发展实际,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共同申报建设的实验室。该实验室是在社会需求的强大推动下产生的,非常贴近社会需求与工业实际,是产学研实现有效结合的有益探索。

【 作者:郑健 来自: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