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远程教育学院“周末石课”亲子陪伴公益讲座获好评
发布时间:2020-02-17 16:13:52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曹丽直播授课

学生在线学习

【本站讯】2月16日,远程教育学院“周末石课”直播课堂的“民生大讲堂”模块顺利首播。本次直播针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特邀“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曹丽作题为“疫情防控之季如何陪伴孩子”的公益讲座。近1000人次参与在线同堂学习,140余人通过视频回放进行了学习,课程获得学生广泛好评。

本次直播课的观众比较特殊,既有我校继续教育的学生,也有校外学习中心的管理人员,还有很多学校职工,同时他们还有一个共同的身份——“孩子家长”。

讲师曹丽于2019年10月取得全国妇联人才开发培训中心、国家卫健委流动人口服务中心联合颁发的“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证书,目前在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儿童发展与教育心理学读在职硕士;同时,她也是两位孩子的母亲,在亲子陪伴方面有很多切身体会。课堂上,她从“什么是积极陪伴”问题入手,引导观众沉下心来反思生活中和孩子的相处方式。曹丽指出,因为这次新冠肺炎疫情,家长们陪伴孩子的时间更多了,要珍惜陪伴的时光,更需要学会如何科学地、积极地陪伴孩子。同时,她结合生活中一些常见问题,就如何培养学龄儿童的学习兴趣给出了“积极回应不否定”“给孩子提供资源支持”和“学习游戏化”三个方法,并针对当前“停课不停学”的现状,对家长如何帮助孩子提升学习效果给出了建议。

“陪伴是最好的教育!谢谢老师!”“讲得真好!值得每一位家长去尝试!”直播期间,观众们纷纷留言互动。网络教育2019级春季学期石油化工技术专业学生许可可是一位孩子的父亲,他感慨良多:“一年级的儿子平时都是妈妈带,自己陪伴较少,每当发现孩子不好的习惯还忍不住想冲孩子发火。今天的课让我感受到了孩子妈妈的不易,接下来我打算多陪伴孩子,与孩子换一种方式相处,改善亲子关系。”我校江苏苏州校外学习中心管理人员刘醒表示了感谢:“感谢学校提供的线上学习机会,老师讲课很亲切,和孩子相处的建议简单易懂,也很容易模仿学习,很实用!” 网络教育2018级秋季学期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学生倪文浩表示:“和小朋友相处需要耐心引导,凡事要站在小朋友的角度思考问题,为他们营造良好的心理成长环境,不要成为‘任性’的家长。”

据悉,“民生大讲堂”模块以“接地气、有温度”为设计理念,旨在聚焦社会热点和民生问题,为学生提供生活中各领域的知识。此外,结合当前的开学季,“周末石课”的“学习加油站”“学位直播间”等模块也将在接下来的几个周末陆续开播,为学生提供新学期导学、专业课辅导、毕业设计指导等全方位的学习支持,确保“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服务不断线。”

【 作者:张继光 周凤丽 胡伟 来自:教育发展中心  责任编辑:王泓晔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