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职业培训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13 10:55:28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职业培训学生“萃园学堂”线上学习平台

职业培训员工“中国大学MOOC”学习平台

【本站讯】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我校职业培训严格落实学校和中心疫情防控要求,迅速调整运行管理方案,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做到了防疫不松懈、工作不停转。

一是安全第一,疫情防控不松懈。按照防控要求和工作部署,职业培训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认真做好员工和学生的疫情防控工作。及时摸排掌握师生信息。职业培训按要求及时进行员工信息统计上报工作,外地返回员工签署自我隔离承诺书,严格执行自我隔离;通过各年级专业QQ群、微信群和问卷调查等多种方式,多次反复摸排,逐一核实学生信息;建立学生健康日报制度,各专业辅导员每24小时与学生沟通一次,实时掌握学生情况。目前,职业培训部已经完成三轮对在读的1968名学生的信息摸排。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宣传。职业培训面向全体学生发出《关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倡议书》,号召学生不去人员密集场所、勤洗手、出门戴口罩等;借助第二课堂,为学生推送“‘鼠’于你的居家练级宝典”,指导学生居家学习;加强宣传教育和心理疏导工作,传递正能量,呵护学生身心健康。

二是因时制宜,教学准备不断线。实时监管学生在线学习。职业培训按照“延期开学不停学、教学质量有保障、管理服务不断线”的指导思想,合理调整教学计划及教学安排,制定远程教学实施方案,按周发布教学安排,提前发布导学、助学、促学资料,教学管理人员、任课教师、辅导员等通过学习平台、班级群等方式,对各年级专业学生的在线学习情况进行监控和管理。引导学生在线自主学习。职业培训有效利用信息化教育资源和技术手段,为学生居家学习提供支持,以职业培训“萃园学堂”线上教学平台为主,分年级、专业开通线上学习课程,结合直播课堂、群组学习、辅导答疑等多种形式,组织和引导学生在线自主学习,并鼓励学生充分利用“爱课程”“智慧树平台”“学习强国”“山东省继续教育数字化课程共享平台”等校内外优质网络教学资源,丰富专业知识,提高综合素质。任课教师和管理老师通过线上平台、学习群等渠道,进行学习指导、教学管理和评价记录,强化导学、助学、促学,确保在线学习效果。

三是坚守岗位,日常工作不停转。开启远程系统办公模式。职业培训通过钉钉远程办公软件实现居家办公,严格执行工作纪律,每天执行上、下班远程打卡制度;通过召开视频会议完成工作布置,进行工作研讨,细化各项工作任务及要求,责任落实到人;通过微信群、QQ工作群及时发布传达工作信息,及时调整招生、教学和学生工作。利用机会促进员工学习与成长。职业培训组织研读职业教育相关政策文件,系统学习中心质量管理体系文件;结合学习情况开展业务研讨,推进知识沉淀,总结形成学习研讨成果;要求每位员工结合工作实际选择一门MOOC课程进行系统学习,深入体验在线学习组织方式,并通过学习丰富知识、提升能力。目前,疫情防控正处于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职业培训将继续响应国家和学校的号召,认真贯彻落实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工作举措,全力保障“停课不停学,服务不断线”持续有效开展,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作者:孙姚同 薛圣凡 魏红宾 徐放 来自:教育发展中心  责任编辑:付宇星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