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首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决赛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9-12-05 21:11:31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12月1日,首届“青春石大,志愿追梦”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决赛于讲堂群举办。大赛由共青团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委员会主办。全国十佳生命关怀志愿者、新京报感动社区十大人物张大诺和青岛市团校讲师曲成伟受邀参与活动。

比赛分为路演和决赛答辩两个部分。上午8点,聚焦关爱农民工子女、应急救援、志愿服务、恤病助医、文化宣传、脱贫攻坚、阳光助残、环境保护等多个方面的28个优秀志愿服务项目代表队于讲堂群东西廊大厅进行路演。在观看“一带一路背景下南疆少数民族青年文化心理及开放意识探究”项目VCR后,张大诺就该志愿服务项目的背景以及发展规划与项目负责人进行交流探讨。上午9点,进入决赛的15个项目团队于讲堂群西环301教室进行答辩。各团队代表从项目自身特点、发展模式及服务成果等方面入手,采用PPT展示、播放VCR、情景还原等方式进行答辩。对于“志愿科普,为爱前行”志愿服务类平台,曲成伟对其特有的基于大学物理演示实验室的志愿模式给予高度肯定,同时指出科普志愿服务若能从科普教材、科普仪器等方面入手会更有实际价值。“此次大赛为所有参赛者提供了一个锻炼的机会,在真正应用到社会服务的层面上讲,这次大赛对于解决社会问题有综合性、长远性的意义。”张大诺如是说道。最终,“放学别走”——基于社区、高校共建模式下的四点半课堂项目荣获金奖;沐心国学——为青少年品德教育赋能、志愿科普,为爱前行、星翼计划——打造中国最大的成年自闭症患者就业社区共3个项目获得银奖;初潮之礼、“一带一路”背景下南疆少数民族青年文化心理及开放意识探究、“为爱而西,为梦启行”——定点西部寒暑期特色支教、“牵手成长”公益创新计划-爱随心行留守儿童与青年公益人才成长平台、“快丢”垃圾分类系统共5个项目获得铜奖。

此次大赛的举办,有利于为学生树立志愿服务新标杆,展现学校志愿服务新面貌,对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推动我校志愿服务工作制度化、常态化、项目化具有重要意义。

【 作者:徐龙雨 刘金英 来自: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  责任编辑:付宇星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