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暑期校园服务设施改造完成 崭新环境迎接新学期
发布时间:2019-09-02 23:43:18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基础实验楼改造后 潘军刚摄影

南教楼休读区 麻效文摄影

学生公寓休读区 麻效文摄影

学生餐厅休读区 赵学婷摄影

直饮水设备间 周锦生摄影

【本站讯】为了更好地服务于师生,倾力打造服务育人新环境,为师生提供更加温馨、舒适、安全的校园生活,后勤管理处等单位利用整个暑假抢工期、赶进度、抓质量,对校园综合服务设施进行了全面升级改造。

服务育人环境有新变化。2018年师生共同参与改造的讲堂群、学生公寓休读区深受大家好评。今年暑期对南教楼、新生公寓再度进行了升级改造,改造后的休读区环境优雅舒适,功能分区合理,极大地方便师生学习休憩。

为满足师生多元化餐饮服务需求,继去年打造“皇家”餐厅之后,玉兰苑餐厅对整体环境进行了全面的升级改造,调整了餐厅布局,增设了休读区和文化墙,充分体现了石大厚重的办学历史。改造后的餐厅环境焕然一新,集健康饮食、文化传播、教育学习、休闲娱乐等多功能于一体,可满足师生就餐、学习、休闲等多方面需求;同时,玉兰苑餐厅加强了对食品安全的投入力度,添置食品安全智能化检测设备、全自动餐具回收传送带等,有效保障了师生就餐安全。

专项改造措施有新突破。为进一步改善校园基础设施硬件条件,利用暑期对学生公寓、教学楼馆、变电站等进行维修改造。学校通过“穿棉衣”、“整容擦粉”对基础实验楼进行保温和粉刷改造,改造后的楼宇面貌焕然一新,困扰多年的保温和渗水问题也得到彻底解决;历时5个多月,对两个变电所进行增容改造,增加用电负荷9200千伏安,有效缓解了学校用电紧张,为新图书馆、校园直饮水的顺利启用及后续用电需求提供了可靠的电力保障;利用专项资金用于粉刷新生房间、更换学生公寓木门、维修遮阳棚等,全面检查和彻底整修改造北校门广场路面,确保了人员和车辆通行安排通畅,使北校门广场更加整洁、干净、协调。

生活服务设施有新亮点。为给师生提供优质的饮用水,解决饮水不便的问题,在暑假期间实施了校园管道直饮水系统改造项目。该项目作为节能示范项目,采用“集中制,管道送”的模式,市政自来水通过大型反渗透设备净化后,再经过管道输送到每个饮水点。净水设备及连接设备的管道全部使用食品级304不锈钢材质,管道为全封闭循环系统。

2018年10到19号学生公寓一期洗浴改造项目的顺利实施,约1.4万名学生享受到便捷,实现“足不出楼”洗浴。利用暑期,完成了4到9号学生公寓浴室改造。至此,所有学生公寓楼内都可实现洗浴和饮水需求。公共开水房和浴室即将完成自己的使命,退出历史舞台,石大学子告别“大澡堂”和开水房打水时代。

【 作者:刘海庆 来自:后勤管理处  责任编辑:蒋雯宇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