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主旋律电影《李保国》剧组主创团队走进石大
发布时间:2018-11-03 11:58:39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为深入推进“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学习新时代优秀知识分子感人事迹和爱国情怀,11月1日,学校在唐岛湾俱乐部举办主旋律电影《李保国》展映活动,电影主创团队也来到我校与师生们进行互动交流。

电影《李保国》主要介绍了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河北农业大学教授李保国35年如一日扎根太行山,用科技为荒山带来苍翠,用产业为乡亲拔除“穷根”的故事,体现了“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的时代精神内涵。

在影片放映过程中,现场不时传出掌声,一件件看似日常却又感人至深的小事串联起了整篇英雄的颂歌,让观众笑中带泪。影片的最后,李保国教授的学生路超接替了老师的位置,继续扎根农村,奉献青春,让“李保国精神”代代延续下去,更是让现场600余名师生感动落泪。

观影结束后,主演林永健及主创团队与观众进行深入交流。据该片导演赵琦介绍,为了创作精品,更好地弘扬李保国精神,影片制作过程中曾多次组织专家研讨剧本,主创团队还沿着李保国生前奋斗的足迹,深入到太行山区进行实地采访和体验,深入了解、融入李保国的内心世界。林永健表示:“我只和编剧导演谈了半个小时,都没有谈到片酬就果断接受了,只为一件事,那就是对得起自己的良心。”他还说:“电影得到了社会各界,特别是得到了李保国老师家属的认可,是我最大的欣慰!”

很多师生表示,李保国的事迹给他们的感触非常深,特别是那句“活着干,死了算”,深深的留在了每个人心中。计科1701班赵雨农说:“这部片子对我们来说有很大的教育意义,给我们传递了爱祖国爱人民的思想,让我们学会感恩,时刻把自己和人民联系在一起!”

【 作者:文/张琰 周密 图/苗健晖 来自:团委 大学生传媒中心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