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武装部参加第二届中国国防教育学年会
发布时间:2018-07-19 10:33:48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为提高我国普通高等学校国防教育和学生军训教学科研水平,促进全国从事国防教育和学生军训教学、科研人员间的交流合作,第二届中国国防教育学年会于7月11~15日在湖南吉首大学举行。全国120余所高校的国防教育专家学者共聚一堂,就新时代如何开展全民国防教育、提高国防教育的有效性、时代性,服务国家安全和发展需要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与探讨。

我校武装部负责人谭书臻参加会议并在会上做交流发言。由武装部谭书臻、杨晓静提交的论文《适应新时代要求构建普通高校国家安全教育与国防融合发展的新体系》获论文评比三等奖。

各位专家学者围绕我国国防教育的发展现状与趋势展开了广泛的探讨,从不同角度总结了我国国防教育改革与发展的经验、存在的问题和今后的出路及对策。尤其在国防教育学科理论创新、高校军事课程教学改革、军事技能训练、国防教育与国家安全教育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新颖、独到的观点,对我国新时代开展全民国防教育具有实践推动和理论探讨价值。

据悉,本次年会收到来自全国2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解放军系统200多篇论文。经过教育部军事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和军内外有关知名专家组成的论文评审委员会认真评审,最终评出优秀论文一等奖15篇、二等奖19篇、三等奖38篇。

此次年会由全国国防教育与学生军训协同创新联盟、湖南省全民国防教育委员会主办,由中国国防教育学年会秘书处、湖南省国防教育研究院、中央财经大学国防经济与管理研究院、吉首大学国防教育学院承办。

【 作者:杨晓静 杨安 来自:武装部 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卜令朵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