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教育发展中心新学期工作会:聚力同心 开创事业新局面
发布时间:2024-03-13 09:25:52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3月12日,教育发展中心召开新学期工作会,总结2023年的主要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会议提出,中心广大干部员工要聚力同心、接续奋斗,共同开创继续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唐岛湾校区主会场 张磊摄影

教育发展中心主任韩红江传达学校党委书记王勇、校长郝芳在新学期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总结过去一年开展的主要工作,结合面临形势对中心2024年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和强调。党委书记马国刚主持会议,并对中心2024年的党委重点工作和新闻宣传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教育发展中心主任韩红江部署中心重点工作 张磊摄影

韩红江指出,2023年,教育发展中心聚焦国家政策变化,积极推动综合改革,各方面工作稳步推进、创“新”发展:一是及时调整办学重心,办学结构由学历教育为主向非学历教育为主转变,塑造了业务发展“新格局”;二是非学历教育在继续教育培训规模、出国留学培训招生及在读人数等方面创历史新高,业务实现了“新突破”;三是研发业务及管理系统平台、推进优质课程资源建设,提升了业务发展的“新动能”;四是实行内部调整、优化考核体系,推进建校70周年氛围营造及成果展示工作,展现了干事创业的“新风貌”。

韩红江强调,2024年是中心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也是学校继续教育业务转型与改革创新的攻坚之年。全年要重点做好四方面工作:一是非学历教育要保持良好势头,继续教育培训要拓展新领域、加强自主研发,出国留学培训要拓展招生与合作渠道、深化教学改革,职业教育培训要寻求可实施新项目、强化学生管理,实现规模质量双提升;二是学历教育要推进规范办学,优化站点建设、强化面授与实践教学、做好教学管理与服务,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三是资源技术要聚焦业务发展,完善“石大云培”“石大在线”等平台建设,打造特色鲜明、品质过硬的课程资源,不断提升支撑保障能力;四是内部管理要优化运行体系,持续推进员工流动、探索实施职员制改革、不断优化质量管理,进一步激发事业发展活力。

韩红江要求,中心全体干部员工要强化危机意识、认清发展形势,提升能力素质、增强履职本领,精准自我定位、抢抓发展机会,为推动学校继续教育事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贡献新的力量。

教育发展中心党委书记马国刚主持会议并部署党建及宣传重点工作 张磊摄影

马国刚指出,2024年,教育发展中心党委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宣传文化建设、思政工作创新与全面从严治党等工作,推动党的建设与业务发展深度融合,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全年要重点做好五方面工作:一是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持续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二是以巡察整改落实为契机,全力推进继续教育创新发展;三是以“样板支部”创建为牵引,不断提升基层党建规范化水平;四是以员工队伍建设为抓手,有效激发干事创业内生动力;五是以办学风险防范为先导,筑牢继续教育安全稳定防线,为新时期继续教育改革创新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马国刚表示,2024年,教育发展中心新闻宣传工作要对标党和国家对宣传工作提出的新目标新要求,聚焦重点工作与特色亮点,讲好石大成教故事,为继续教育事业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为此,重点做好四项工作:一是宣传内容要“出新”,增强发展引导力;二是发声渠道要“出彩”,扩大品牌影响力;三是能力素养要“出众”,提高队伍传播力;四是宣传作品要“出精”,夯实宣传公信力,用笔触和镜头谱写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东营科教园区视频分会场 马丽娜摄影

会上,各板块分管领导汇报了2024年工作思路和工作举措。韩红江代表中心与各板块分管领导签订2024年目标任务书,马国刚代表中心党委与各支部书记签订2024年目标任务书,各部门负责人现场签署了廉洁自律承诺书。会议同时对中心2023年度优秀集体及个人、新闻宣传先进集体及个人进行了表彰。

会议在唐岛湾校区培训楼多功能厅设立主会场,在东营园区设立视频分会场,教育发展中心全体干部员工参加会议

【 作者:刘润 来自:教育发展中心  责任编辑:卜令朵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