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顺利举办

新生及家长心理调适直播互动会

发布时间:2023-08-30 08:56:53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新学期在即,为帮助新生建立积极良好的心态迎接大学新生活及家长面对孩子离家独立远行的心理适应调适,8月28日晚,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特举办“‘同心,同向,同行’2023级新生及家长心理调适直播互动会”,与数千名新生及家长在云端相聚互动。本次直播互动会由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心理教师王佳主持,特邀辛晓雯老师担任主讲人。

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顺利举办新生及家长心理调适直播互动会

直播伊始,辛晓雯老师结合丰富生动的案例,从“三个变化——环境变化、人际关系变化、自我关系的变化”出发,首先回应了大家最关心的问题即大学新生在生活中的常见的问题与挑战有哪些,引发新生共鸣,使新生意识到面对这些变化出现的心理困扰是正常现象,有效缓解了新生的入学焦虑。同时,辛老师基于专业知识与工作经验,为新生们分享了众多实用的心理调适技巧和方法,赋能新生,提升入学“心”动力。

随后,辛老师针对家长们面对孩子离家独立生活的焦虑和不安从家庭心理学的视角进行解读,不仅让家长了解到孩子在大学阶段的心理特点,掌握了与“大学生孩子”沟通交流的方法与技巧,同时帮助家长们释放了压力,舒缓心情,鼓励家长们将更多的时间精力转移到自我与夫妻的亲密关系中,同探索更加广阔天地的孩子一起,探索自己人生的可能性,为孩子们的向上成长做好榜样示范。

最后,辛晓雯老师和王佳老师针对新生及家长们提出的问题,通过实际生活案例与专业知识一一进行解答。直播现场氛围热烈,学生及家长认真观看、积极互动,点赞量超1.5w。

【 作者:王佳 来自: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  责任编辑:卜令朵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