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现代远程教育2021春季学期 “开学第一课”号召新生牢记来时路、青春展风华
发布时间:2021-04-27 18:33:38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不忘来时路 薪火相传承——抗美援朝与民族复兴”授课现场 张磊摄影

【本站讯】4月24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卫军副教授应邀,以“抗美援朝与民族复兴”为题,为现代远程教育2021春季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教育全体新生不忘来时路、薪火相传承。

党课深入浅出地讲述了保卫和平、反抗侵略的正义之战——抗美援朝的历史,用生动朴实的语言总结了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和巨大贡献,阐述了抗美援朝精神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

生动而又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课激发了新生们强烈的爱党爱国热情。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的王志波激动地说:“这堂思政课让自己在深入了解抗美援朝伟大意义的同时,坚定了对党的热爱和信念,在震撼和感动之余,提升了自身的政治思想觉悟,更获得了一种积极力量。”会计学专业田利杰表示,自己将珍惜学习时光,将“开学第一课”的收获转化为实际行动,以感恩之心回馈社会,不负青春不负祖国,争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

近百名青岛地区的师生代表在现场聆听党课,全国近万名师生通过直播同步观看。

【 作者:张兰 来自:教育发展中心  责任编辑:马晓明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