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举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辅导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4-21 09:26:39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4月19日,学校邀请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统一战线理论教研部原副主任李小宁教授来校,就最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作专题辅导报告。此次报告会是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容之一,同时也被列入学校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内容。

报告会现场  王大勇摄影

学校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党工委、二级党委书记、副书记、统战委员、党委秘书,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部分“两课”教师共计60余人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党委统战部部长王德钊主持。

李小宁就《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进行辅导  王大勇摄影

李小宁介绍了此次《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修订的背景、意义,指出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是统一战线领域的基础主干党内法规,是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基本遵循。李小宁从统一战线的性质、地位作用、指导思想、主要任务、基本原则、工作范围和对象以及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工作领域的新规定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政治优势和战略方针,是夺取革命、建设、改革事业胜利的重要法宝,是增强党的阶级基础、扩大党的群众基础、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重要法宝,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通过李小宁教授的讲解,大家进一步提高了对统一战线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运用新《条例》指导工作的自觉性。

李小宁,二级教授,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统一战线理论教研部原副主任,山东大学博士生导师,中国统一战线理论研究会理事,中央统战部专家咨询组成员,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项目首席专家,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评委,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主要从事统一战线基础理论、政党制度理论、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理论及政策研究。近年来主持或参与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国家软科学基金项目、中央统战部委托课题、北京市委统战部委托课题、浙江省统一战线智库委托课题等研究工作。出版专著、主编教材20余部,发表论文100多篇。

【 作者:张庆强 来自:党委统战部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