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教育发展中心召开质量管理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12-31 17:07:51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12月30日,教育发展中心在青岛校区培训楼召开继续教育质量管理工作推进会。会议以“严标准、重评价、促提升、铸品牌”为主题,系统总结2020版继续教育质量管理体系建设工作,学习研判新时期国家对继续教育的新要求,借鉴兄弟院校继续教育高质量方面的成功经验和特色模式,对下一步的体系运行与质量管理工作进行安排和部署。

会议总结梳理近年来继续教育质量管理体系建设工作,重点阐释2020版继续教育质量管理体系的目标方针、总体框架和具体内容,解读质量管理体系的运行程序,并明确提出,要立足新时期继续教育办学实践,做好体系宣贯工作,结合各板块、各部门办学实际,扎实推进部门自评、中心评价、结果反馈、质量整改等工作。会议强调,高质量发展是学校继续教育发展的必由之路,继续教育的高质量发展需要中心全体干部员工的不懈努力。下一步,中心将坚持“质量为本”的理念,以质量管理体系为抓手,建设学历、非学历专业化管理服务团队,探索新时期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办学模式与体系,打造特色鲜明的高质量办学品牌。

教育发展中心质量管理工作推进会现场 张磊摄

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副院长亓俊国,中国邮政集团党校原副校长、石家庄邮电职业技术学院原党委书记田克美应邀作专题分享,分别围绕“网络教育发展与质量保障体系构建”与“继续教育创新发展的主要方向”,结合具体案例,从人才培养方案编制、专业与课程设置、质量保证措施制定等方面,对如何构建继续教育质量保障体系进行阐释;提出新时期实现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要以市场化机制融入企业发展、以专业化体系对接社会需求、以产品化设计提升服务标准、以数字化建设保障教育质量、以开放融合促进继续教育转型发展,为现代企业转型升级培养急需的高素质劳动者。

教育发展中心全体员工参加会议,会议在东营、济南、北京开设视频分会场。

据悉,2020版质量管理体系建设,是教育发展中心着眼学校继续教育新时期高质量发展、加强质量管理与评价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体系共包括《质量手册》《规章制度》《工作规范》《岗位职责》《评价手册》5个文件,自2019年5月启动体系建设工作以来,目前已全部编制完成。

【 作者:郭凯旋 来自:教育发展中心  责任编辑:李小璟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