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石大迎来2020年春季学期首批返校学生
发布时间:2020-05-27 12:33:41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5月26日至27日,我校2020年春季学期首批返校生开始有序返校报到。石大学子重回阔别数月的校园,美丽石大又充满了学生的欢声笑语。

学生重返校园 杨安摄影

学校包车接站的学生陆续来到校门等候进入 梁涛摄影

党委书记王勇等校领导前往学校西北门临时留观点检查指导,慰问一线防疫人员 杨安摄影

校领导在学校西北门欢迎返校学生,询问学生信息和就业去向,并致以问候  杨安摄影

校领导前往学生宿舍看望返校学生 杨安摄影

校领导前往学生餐厅检查指导 杨安摄影

党委书记王勇,副校长张玲玲,党委副书记万云波,党委常委、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任田丰到校门口迎接返校学生,到学生宿舍看望已经入住的返校学生,关切地询问他们的基本信息、家庭情况和就业去向,致以问候和祝福。王勇一行还来到体温检测点、临时留观点、核酸检测点、维客超市、后勤服务大厅等检查指导工作,慰问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强调要按照返校流程的工作规范,确保学生安全健康。

返校学生、新能源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1606班张鹏辉通过红外体温检测 杨安摄影

返校学生经过体温检测后,自取蓝标贴上 杨安摄影

领取蓝标 魏孟吉摄影

返校学生接受核酸检测采样

返校学生接受核酸检测采样 梁涛摄影

学校为返校学生准备了个人防疫健康包

领取绿标和个人防疫健康包 王兆兴摄影

领取个人防疫健康包 杨安摄影

在报到现场,返校学生在指引下,积极配合身份核验、体温检测、行李消毒、核酸检测等防疫工作。返校学生到达体育馆校门口后,佩戴口罩,有序排队,凭“校园一卡通”或身份证刷通道机入校,接受体温检测正常后可领取蓝标,沿预先设置好的通道到核酸检测点采样,步行至自取点领取绿标和健康包,结束后回到宿舍等待结果、隔离休息。期间,用餐由各学院学生报到工作专班安排专人送爱心餐盒。现场人员分工有序,操作熟练,整个检测过程有条不紊,顺利进行。

截至5月28日13点30分左右,我校返校学生(包括本科生、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出国留学培训生)实际已进校536人,全部经过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经过30多个小时的舟车劳顿,新能源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1606班张鹏辉踏入校园,荣幸地成为石大第一个返校的学生,“真的挺意外的,觉得非常有纪念意义吧!回校之后有种久别重逢的欣喜与感动。”言语间难掩他返校时激动的心情。暖心的标语、亲切的问候、有序的引导,让思念校园已久的学生感受到浓浓的“家”的关爱。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返校学生受到学生工作人员热情接待并合影 杨安摄影

石油工程学院学生工作人员与返校学生合影

文法学院辅导员于露为学生领取午餐 杨安摄影

理学院2016级班主任陈永刚老师为返校学生摆放矿泉水、绿植、暖心小卡片等 陈银吨摄影

“终于回来了!实在太棒太亲切了!”文法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1601班于欣童激动地说,“我是从吉林回来的,是现阶段疫情比较严重的地区。为了确保我们能够平安返校,学校对我们的情况多次进行摸排,不断完善疫情防控预案和学生返校工作方案,尽最大能力保障我们的安全,我真的很感动!”

中国石油大学流亭机场接站点 窦雅琴摄影

学生进行接站登记 窦雅琴摄影

为切实保障学生返校报到平安、有序地进行,学校 采取了一系列“暖心迎接”措施:安排专人专车到青岛流亭机场、青岛火车站等地迎接返校学生;机关党委专门组建“校机关志愿服务队”与辅导员老师协同配合,在校门口迎接学生有序入校;待学生抵达学校后,后勤医疗保障人员负责为每位学生的行李进行消杀,从各方面保障学生的健康安全。

接送学生安全返校 赵鸿摄影

“我们通过学校的E站通获取了学生的返校行程大数据。”5月27日凌晨0点30分,经济管理学院辅导员张大宇带领流亭机场接站组圆满地完成了一天的接站任务,他说:“在出发前与返校学生做到一一对接,精准接站,实际接站过程中再次根据学生航班当日变化情况与学生及时取得联系,做好航班变化情况记录,确保与到达机场的学生无缝连接,实现快速登记测温上车,为学生安全返校提供温馨、安心的服务”。

“今天检测环节现场氛围是严肃的,但是一切都进展得很顺利。我们之前进行了整个返校流程的培训,包括学生返校后的注意事项,保障万无一失。”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2016级辅导员刘秋蘅主要负责迎接学生并协助相关人员工作,在迎接首批学生时感到非常开心,“我能够有机会与学生们在校园里相聚,也能顺利地送大家毕业离开校园,终于能够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青岛北站迎接返校学生 陈纪宁摄影

在迎接学生返校的过程中,发生了很多让返校学生感动和点赞的事情。化学工程学院辅导员朱景顺接到前往红岛国际会展中心迎接湖北籍返校学生的任务,他在得知软件1601班一名毕业生电脑落在飞机的消息后,立即重返流亭机场为其找回电脑,送至酒店,赶上了次日毕业论文的上交,解了燃眉之急。石油工程学院2016级“暖男辅导员”李昀泽为学生准备了装有防疫物资和零食的爱心礼包,并附有一封写给毕业生的信,毕业生们纷纷表示非常感动。宿舍管理人员在值班期间不仅定期做好宿舍楼通风消毒工作,还在线上接收了大量“订单”:帮学生晾晒被子、邮寄物品、“寄养”花草、打扫房间卫生等服务。学生通过线上联系把希望得到的帮助告诉物业公司,宿舍管理人员便会有求必应……

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土木1601班王佳军大步走在阔别已久的校园 杨安摄影

在宿舍前台登记 杨安摄影

学院学生工作人员看望王佳军同学 杨安摄影

新能源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1606班张鹏辉到宿舍后就给家人报个平安 杨安摄影

“能顺利回到学校不仅要感谢国家防控疫情时的果决和英明领导,使得疫情迅速被控制住,让我们回归正常的生活,也要感谢学校和各位老师以及辅导员的负责,尽力解决每一位学生在生活上或者返校途中遇到的一切问题,让我们在校园里安心度过这最后的学习生活。虽然这次毕业可能没有毕业聚会,没有毕业照确实会感到有些许遗憾,不过这也是最特殊的一次毕业,会令我终生难忘。”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土木专业1601班王佳军说。

根据安排,第一批次返校生为2020届毕业生。包括本科毕业生、研究生毕业生、教育发展中心出国留学培训毕业生。由学生提出申请,于5月26日起进校,6月21日离校。第二批次返校生为研究生。主要为有科研工作需要的博士研究生和非毕业年级硕士研究生。由导师提出申请,于6月26日起进校,进校后封闭式管理(包括暑假)。

据悉,学生顺利返校后,学校会设置校内隔离点,严格实行封闭式管理;学生将进行每日测温,上报防控系统;餐厅提前公布每日食谱和供应位置并在周边设立临时取餐点,实行“打包带走”模式,尽最大努力保障师生工作和生活安全健康。

【 作者:杨安 高雅 周治君 王淏 来自:新闻中心 大学生传媒中心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