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青岛市委常委,西海岸新区工委书记、区委书记,青岛自贸片区(保税港区)工委书记孙永红来校调研
发布时间:2020-04-04 08:52:04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4月3日,青岛市委常委,西海岸新区工委书记、区委书记,青岛自贸片区(保税港区)工委书记孙永红;青岛西海岸新区工委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逯鹰;古镇口融合区工委书记刘玮来校调研。党委书记王勇、校长郝芳,副校长张玲玲、操应长、姚军陪同调研。

孙永红一行调研重质油国家重点实验室 杨安摄影

孙永红一行实地调研了重质油国家重点实验室、海洋物探及勘探设备国家工程实验室、深层油气重点实验室等场所及相关配套设施,分别听取化学工程学院、海洋物探及勘探设备国家工程实验室、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负责人介绍情况,详细了解了学校在油气勘探和加工领域的研究内容,对实验室服务国家能源战略需求所开展的科学研究和取得的成果给予高度评价。

孙永红一行调研海洋物探及勘探设备国家工程实验室 杨安摄影

学校召开调研座谈交流会。王勇主持座谈,对孙永红一行来校调研表示欢迎,感谢青岛市和青岛西海岸新区对学校的大力支持,介绍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和建设发展情况。王勇指出,近期学校一直将疫情防控作为重中之重,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对全校师生员工做到每天“紧盯到人”,加强校园防控管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各项工作,通过线上教学、线上办公,做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实现疫情防控、学校发展两不误。王勇指出,入驻新区以来,学校得到新区全力支持,在高层次人才引进、中小幼子弟入学、古镇口科教园区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取得较大进展。国家能源安全战略、学校入选“双一流”建设高校、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等都为学校提供了良好的发展机遇。为此,学校提出“两步走”的发展目标。希望校地双方完善联动机制,加强城市和大学深度融合,以谋划“十四五”发展规划为契机,以新能源创新基地和国家大学科技园建设为依托,进一步深化全面战略合作,学校将努力建成山东经济社会发展离不开的战略支撑,为新区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孙永红一行调研深层油气重点实验室 杨安摄影

郝芳感谢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对学校的大力支持,介绍学校办学历史和建设发展情况。郝芳指出,石大人参加了新中国几乎所有大型油气田的勘探和开发,参加了几乎所有大型石油化工厂的建设和运行,为新中国石油工业从无到有、从大到强做出了重大贡献。学校将入选“双一流”建设高校作为全面提升学校办学实力、办学水平和服务能力的重大机遇,进一步提升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学校调整了学科和专业结构,拓展新能源、新材料、海洋等学科和专业,专门成立了新能源学院、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并加强继续教育、远程教育等,培养出更多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所需人才。同时,学校不断加强校企合作,加快古镇口科教园区建设,将其作为服务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和青岛市、西海岸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基地,努力建成“政产学研用”结合的典范和成果研发中心,并共建新能源创新基地,努力将其打造成为促进军民融合的示范样板项目。希望西海岸新区统筹考虑学校规划建设用地等方面实际需求,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学校也将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好服务和支撑。

调研座谈会现场 杨安摄影

孙永红对学校为推动新区改革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孙永红指出,学校落户西海岸新区以来,为推动新区发展注入了强劲活力,为提高城市人口素质、增强城市创新能力提供了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目前,西海岸新区正着力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高质量发展引领区和城市建设新标杆,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携手建立联动协调和人才共享机制,进一步强化学科产业对接,实现校地人才共享,共建协同创新平台,积极构建地方支持高校、高校服务地方的良性互动格局,推动校地深度融合共赢发展。西海岸新区将进一步做好与学校的“互动融合”文章,倾注更多感情,集中更多精力支持和推动学校发展,积极帮助学校解决发展中遇到的难题,不断改善学校办学条件,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青岛西海岸新区工委区委办公室、古镇口融合区、长江路街道、区发改局、区教育工委、区自然资源局、区高校引建办,学校发展规划处、科技处、基建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 作者:杨安 来自: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