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防控疫情,石大在行动

材料物理2017级1班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出先进班集体奖金

发布时间:2020-01-28 09:23:33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1月26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材料物理2017级1班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专项募捐捐款1000元,当天收到来自湖北省慈善总会颁发的电子版“捐赠证书”,湖北省慈善总会在证书中表示会遵照该班意愿,将其全部用于公益慈善事业。据了解,1000元是该班2019年度获得的学校先进班集体奖金。材料物理2017级1班班长李寿玺代表班级表示,钱虽然不多,但代表了同学们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的一片赤子之情。

据李寿玺介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班同学的心,大家在班级群内互相关心,科普防控知识,商量着为疫情防控工作做些力所能及的事,传递正能量。同学们纷纷表示,目前要先做好自身防护、不信谣不传谣,为身边亲友做出良好示范,为控制疫情做出实实在在的贡献。有同学提出为武汉的医院捐赠一些物资,这一点引起了大家的共鸣。班委会讨论后决定,将2019年班级所获学校先进班集体的1000元奖金捐助给防控疫情的最前线。下午在班级内展开了讨论,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为疫情控制贡献力量,将奖金回馈社会,践行当代大学生的使命与担当比任何用途都更有意义。

1月26日晚,李寿玺找到人民日报公布的捐赠方式,代表班级将1000元捐助给湖北慈善总会,用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捐赠后班级收到了湖北慈善总会颁发的“捐赠证书”,湖北慈善总会表示会将其全部用于公益慈善事业。

“在疫情面前,我们众志成城,在大灾大难面前,我们力量虽然很小,但是我们班级会更加积极地为社会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不负学院、学校、社会以及国家的培养。”李寿玺、班级团支书周旭东代表班级表示。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材料物理2017级1班获2019年度学校先进班集体、优良学风班等荣誉称号,所在支部积极引导建设“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型支部,班级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班级中多名同学在社会实践中获奖,班级各项工作取得很好的成绩。

【 作者:王大勇 徐拥军 来自:新闻中心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