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防控疫情,石大在行动

学校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

发布时间:2020-01-27 23:04:16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1月27日,学校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再次研究落实党中央、教育部和山东省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党委书记王勇主持会议,副校长张玲玲,党委副书记万云波以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重点听取张玲玲代表学校防控指挥部所做的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听取进出疫区师生员工的梳理筛查、医疗物资后勤保障、治安保卫、学生工作、教育教学、舆论宣传等方面的情况汇报,并对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做出研判和部署。

会议要求,全校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艰巨性,切实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疫情防控指挥部要进一步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加强形势分析研判,及时提出疫情防控意见建议,强化对学校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的协调调度、督促落实。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精准掌握本单位教职工、学生假期流动情况,全体学生要自觉服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安排,不提前返校,相关单位要做好延期开学的工作预案。校园严格实行封闭管理,原则上不接待来访,严格控制外来车辆和人员进出校园,学校师生凭一卡通等有效证件出入校园,所有进出人员都要接受体温测量。广大教职工要与所在单位保持联系畅通,积极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如实报告个人行程,防止瞒报、漏报,自觉服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学校暂停一切聚集性活动,全校师生务必遵守相关规定,严格自我防护,减少不必要出行,最大限度控制疫情传播风险。

王勇强调,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坚决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教育部和山东省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严格信息报送,实行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严格值班值守,坚守岗位,保持信息畅通。要加强舆论引导,要相信党中央战胜疫情的决心和决策部署,通过各种方式面向师生积极开展健康教育,宣传解读有关政策措施,引导师生理性认识、科学防控疫情,增强师生防控意识和战胜疫情的信心。

据悉,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对疫情防控工作高度重视,成立了以党委书记王勇、校长郝芳为组长的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以副校长张玲玲、党委副书记万云波为组长的疫情防控指挥部,负责领导全校疫情防控工作。各相关部门和单位积极行动主动作为,及时全面掌控有关情况,落实上级有关部署,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坚实的基础。

东营校区成立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该校区的疫情防控工作。

【 作者:王大勇 来自: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