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19年巡察反馈意见会
发布时间:2019-12-11 17:40:30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12月9-10日,学校党委第一巡察组、第二巡察组、第三巡察组分别向理学院党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图书馆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巡察组、巡察办全体人员,被巡察单位全体教职工、离退休教工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反馈会由被巡察单位行政主要负责人主持,巡察组组长分别就巡察工作概况、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关于领导干部的问题反映、意见建议等进行通报,被巡察二级党委书记进行表态发言。

巡察办主要负责人受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委托,对被巡察二级党委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对落实巡察整改的要求和部署上来,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巡察整改工作。二是强化问题意识,推动巡察整改落实落地落细,要对照问题逐项梳理,形成巡察整改方案,压实整改责任,积极组织实施,做到条条有整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三是注重巡察成果运用,把巡察整改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深化改革、完善制度结合起来,与学校和本单位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时刻把整改责任记在心里,抓在手中,扛在肩上。

2019年10月31日至11月19日,学校党委3个巡察组分别对理学院党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图书馆党委开展了巡察。巡察期间,在被巡察单位的密切配合和广大师生员工的积极参与下,各巡察组牢牢把握政治巡察职能定位,紧紧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等六个方面进行了一次“全面政治体检”,先后召开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见面会和巡察动员大会,发放并回收调查问卷357份,调阅有关文件、会议记录、档案资料94份,召开各类座谈会11场,开展个别谈话202人次,列席各类会议18次,深入课堂听取15名教师18节课程,受理来信来电来访29件次,实地察看办公用房45间,抽查财务凭证77份,共发现各类问题69项,有的问题一经发现即向被巡察党委进行了反馈,促使其即知即改、立行立改,高效高质量地完成了2019年巡察工作的“前半篇文章”。

反馈会后,学校党委将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制定印发巡察整改实施办法,形成整改合力;督促被巡察二级党委按照要求,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账,报送整改情况报告和党委书记组织落实整改工作报告;适时组织开展巡察“回头看”,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 作者:温胜利、谢晗 来自: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