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中石油重大科技项目启动动员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9-12-02 17:42:53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中石油重大科技项目启动动员会现场 王大勇摄影

【本站讯】12月1日,学校承担的中石油重大科技项目启动动员会举行,进一步落实学校对中石油重大项目的工作部署,保证项目顺利启动与高效推进,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与发展。

中国科学院院士贾承造,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郝芳,副校长操应长,副校长姚军,党委常委、教务处处长冯其红,研究生院、发展规划处、科技处、中石油重大项目管理办公室、人事处、财务处、国有资产与实验管理处等部门负责人,参与重大科技项目的二级学院负责人以及重大科技项目课题负责人、专题负责人、骨干教师出席会议。

姚军主持会议,向全体参会人员介绍学校承担的中石油重大项目的背景。《塔里木盆地深层油气高效勘探开发理论及关键技术研究》和《海域天然气水合物试采工程基础及关键技术》两个重大科技项目,基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于2018年5月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是中石油与全国高校第一个真正“落地”的战略合作协议,充分彰显了学校在我国能源研究领域、特别是油气资源研究领域的重要地位。

操应长介绍中石油战略合作协议的推进落实进展,对两个重大科技项目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部署,要求项目组严格遵守、执行《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科学研究与技术开发项目管理办法》,按照项目设计开展相关研究工作。

郝芳为贾承造颁发聘书 王大勇摄影

中国科学院院士贾承造受学校邀请,担任中石油重大科技项目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郝芳为贾承造颁发聘书。贾承造结合个人西部科研经历,介绍当前塔里木油田油气地质面临的重大问题和科学挑战,为项目组成员指出下一步勘探方向,表示要发挥好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的作用,有信心与学校科研人员共同做好重大科技项目。

郝芳在总结讲话中对中石油重大科技项目提出总体“2211”要求:要依托中石油重大科技项目,打造两个具有国际影响力和国际水平的研究团队、两个高水平科研平台、一系列创新体系科研成果和一个校企融合样板工程。郝芳强调,各学院、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项目,加强对外交流,对内合作,项目参与人员要具有担当、合作和钻研精神,做好校企融合、学科融合、科教融合,依托中石油重大科技项目,打造一流科研平台,培育一流团队,孕育一流成果,力争引领深层油气、天然气水合物学科领域的发展,为塔里木油田实现3500万吨上产目标、海域天然气水合物10亿方先导试验区建设提供支撑,助力中石油国际一流能源公司发展和学校“双一流”建设。

会议期间,中石油重大项目管理办公室主任张凯从项目运行管理、组织框架、考核聘用等方面解读《中石油重大科技项目管理办法(试行)》;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李振春教授、石油工程学院王志远教授、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刘伟锋教授分别代表塔里木深层、海域水合物以及交叉学科三个方向发言,表示要全力投入,严格按照计划开展工作,按合同提交成果。

【 作者:张凯 王伟明 王大勇 来自:中石油重大项目管理办公室 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