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新西兰坎特伯雷大学与石大深化合作
发布时间:2019-12-11 14:41:24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双方就深化校际合作进行交流 杨安摄影

【本站讯】12月10日,新西兰坎特伯雷大学国际发展战略处处长伊恩•麦克唐纳(Ian MacDonald)一行来校进行合作交流。副校长姚军与来宾座谈。

姚军介绍学校的学科转型布局以及在国际化办学工作方面的新进展,回顾两校在学术交流、人才培养、平台搭建等方面的合作推进情况,希望双方借助国家留学基金委中新科研合作与高层次人才培养项目的种子资金支持计划,积极推进合作向纵深发展。

伊恩•麦克唐纳表示,目前双方已经成功开展了学术交流、1-2学期课程研修和寒暑假科技文化暑期学校项目,双方将进一步针对本硕连读、研究生联合培养项目、教授互访讲学、构建学术人文交流中心等合作项目进行对接交流。

随后,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教务处、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理学院、文学院相关人员进行对接交流。双方达成如下共识:根据各学院实际,有针对性地选择适合专业推进本科生“3+1+1”和硕士研究生“1+2/1.5+1.5”联合培养项目;坎特伯雷大学接受我校教师和研究人员进行短期访学交流,通过双方教授学术合作,有效地推进高层次人才联合培养和交换交流;鼓励各相关学院加强教授科研领域对接交流,联合申请国家基金委资助的中新合作项目。

伊恩•麦克唐纳还为我校学生作题为“新西兰的国际增长战略:教育推动经济、社会及全球增长”的主题报告。

坎特伯雷大学建于1873年,位于新西兰坎特伯雷省省会基督城,是新西兰历史第二悠久的著名研究型大学。最新QS排名显示,该校跻身世界顶级大学前1%,列世界大学排名第214位,工程学世界排名第51位(其中土木工程排名第19位),另有15个学科位列世界排名前200。该校设有工程和科学学院、文学院、商业和法律学院、教育学院、健康和人类发展学院等,有超过15000名本学生和研究生在此就读。

【 作者:王凌 杨一帆 杨安 来自: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