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领导小组2019年第三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9-11-29 23:20:16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会议专题听取各巡察组巡察工作情况汇报

【本站讯】11月29日,学校召开巡察工作领导小组2019年第三次会议,专题听取各巡察组巡察工作情况汇报。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杨茂椿,党委常委、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任田丰出席会议,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各巡察组组长,党委巡察办全体成员参加会议。杨茂椿主持会议。

会上,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负责同志汇报2019年巡察工作开展的基本情况,与会人员分别听取并审议各巡察组巡察理学院党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图书馆党委工作开展情况报告,审议并修改各巡察组巡察情况反馈意见。会议原则通过各巡察组巡察工作情况报告。

王勇充分肯定前阶段巡察工作成效,指出前期巡察工作始终把握住了政治巡察的职能定位,传递了学校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准确发现了基层党建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得到被巡察单位师生的积极支持和配合,体现了巡察干部过硬的政治素养、工作作风和能力水平,达到了对被巡察二级党委进行“全面政治体检”的初步目的。

王勇强调,要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一是要按照程序和要求做好巡察意见反馈,增强巡察工作严肃性、权威性;二是要认真做好问题线索处置工作,对巡察发现的问题线索,要认真分析研判,做好移交、转办工作;三是要认真抓好巡察整改落实,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人,形成整改合力,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四是要认真做好巡察成果运用工作,把巡察成果作为二级单位考核评价和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切实发挥警示和震慑作用。

王勇要求,要认真筹划2020年巡察工作:一是加强经验总结,及时把一些好的经验和有效做法固化为制度成果,不断健全完善巡察工作制度体系;二是加强统筹谋划,结合“双一流”终期评估、“十三五”收官、第五轮学科评估等重点工作,强化统筹安排,确保“两不误、两促进”;三是加强业务学习,认真研究巡察工作规律,提高发现问题的精准度,在夯实发现问题质量上下功夫;四是加强巡察队伍建设,完善巡察人员选配机制,坚持好中选优,配齐配强巡察工作队伍,要把充实巡察力量与培养锻炼干部结合起来,把巡察岗位作为培养干部的重要平台。

会议决定,巡察报告和巡察反馈意见经学校党委常委会审议通过后,由巡察组按照规定程序和要求向被巡察二级党委反馈。

【 作者:温胜利 谢晗 来自: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