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学校推进实施通用基础学科提升计划
发布时间:2019-12-01 14:28:29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会议进一步推进通用基础学科提升计划实施 王大勇摄影

【本站讯】11月29日,学校组织通用基础学科汇报评审,进一步推进通用基础学科提升计划实施,副校长姚军出席会议。

发展规划处负责人介绍通用基础学科提升计划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要求。有关通用基础学科负责人围绕提升计划要求,结合“学科、学位点、专业一体化建设”工作,汇报本学科详细现状、学科方向凝练情况、学科发展目标、工作思路举措以及具体经费预算等。学校有关教授代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对各学科汇报进行评审并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

姚军指出,通用基础学科是学校学科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各学科要从长远出发,围绕学科提升总体任务,进一步做好有关工作:一是做好学科发展顶层设计,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切实以国际视野和高标准要求凝练学科方向,既要入主流,也要强特色。二是细化具体发展举措,明确工作发力点,重在可落实,高层次人才和团队建设方面既要重视外部引进,也要注重内部挖潜。三是学科、学院要与相关职能部门做好对接,进一步科学设置学科提升目标,注重贡献导向,实现资源投入与目标任务合理匹配。

实施“通用基础学科提升计划”是落实学校“强化、拓展、提升”学科发展战略,完善学校整体学科生态体系的重要举措。该计划重点面向学校理工基础学科、人文社会科学学科等通用基础学科(以一级学科为单位)。总的目的是通过政策支持和资金投入,结合“学科、学位点、专业一体化建设”,以加强学科平台建设为重点,促进学科平台的资源整合与有效利用,建设与学校整体水平相适应的通用基础学科。进一步促进学科融合,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强有力支撑;进一步促进校地融合与校企合作,大力提升通用基础学科实力和服务能力,为国家、行业和区域发展提供高水平的技术和人才支持。

【 作者:王建升 杨政 来自:发展规划处、高等教育研究所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