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学校纪委召开2019年第四次全委会议
发布时间:2019-11-20 15:31:43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会议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管高校纪委书记座谈会精神 王大勇摄影

【本站讯】11月19日,学校纪委召开2019年第四次全委会议,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管高校纪委书记座谈会精神。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茂椿主持会议,学校纪委委员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系统总结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发展成就和显著优势,作出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决定,意义重大而深远。学校纪委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重要政治任务,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全面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不折不扣贯彻执行各项制度,做制度执行的表率。

会议传达学习中管高校纪委书记座谈会精神。会议要求,学校纪委要与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的要求对标对表,充分认识到开展好主题教育是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决策部署在高校贯彻落实的必然要求,是加强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的应有之义,是坚持问题导向、推动高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迫切要求,是推动高校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进一步推动学校主题教育深入开展,确保取得实效。学校纪委要在主题教育中发挥示范作用,努力抓好学习教育这一基础,强化理论武装;抓好调查研究这一重点,走好群众路线;抓好检视问题这一关键,突出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这一根本,做到真改实改。

杨茂椿指出,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做出重大决定,对深化重大体制机制改革、推进重点工作任务作出重要部署,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远的历史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充分体现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新期待。

杨茂椿强调,四中全会将“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列为重要内容专门部署,进一步明确了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中的重要地位和发展方向。进一步抓实抓好学校纪检监察工作,要认真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严格落实党中央和上级纪检监察机关关于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一系列重要决策部署,完善监督工作机制,以扎实有效的工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一是进一步规范纪委专责监督。加强纪委全委会建设,着力提升纪委全委会议事决策能力;创新监督方式,强化主动监督、多措并举;全面落实监督执纪规则要求,修订完善各项工作制度,把制度优势持续转化为治理效能。二是严格监督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的落实。通过规范制度细化责任,不断完善压力传导机制,加强对各级党组织落实“两个责任”、领导干部履行“一岗双责”的监督检查,推进“两个责任”落地生根。三是努力形成监督合力。加强与职能部门的沟通协调,推动职能监督与专责监督有效衔接;高质量开展好首轮校内巡察,抓好巡察成果运用,进一步完善巡察工作的制度和机制;充分发挥民主监督、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的作用;利用“两微一端”等新媒体,拓展监督渠道,强化宣传教育,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不断完善教职工代表大会制度,扎实推进党务、院务信息公开,积极回应师生关切的焦点、热点问题,保障师生的知情权、参与权与监督权。

【 作者:于波 来自: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党委巡察办公室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