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2020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11-01 16:24:06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会议在我校逸夫报告厅设立分会场 王大勇摄影

【本站讯】2019年10月30日,2020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在京召开。会议首次由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共同组织召开,教育部副部长翁铁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游钧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最突出位置,确保高校毕业生就业大局稳定。会议在我校逸夫报告厅设立分会场,党委书记王勇,党委副书记万云波,党委常委、教务处处长冯其红,学校相关部处负责人,各教学院部党委副书记以及辅导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20届高校毕业生规模预计将达到874万人,同比增加40万。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摆在最突出位置,认真领会新要求、深刻认识新形势、准确把握新任务,进一步增强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

会议要求,要加强教育系统与人社系统协同配合,聚焦重点,精准施策,努力完成目标任务。要抓观念,着力加强思想引领。要抓渠道,着力扩大就业总量。要抓精准,着力优化指导服务。要抓重点,着力帮扶特殊群体。要抓源头,着力提高培养质量。要抓合力,着力确保大局稳定。 会议要求,各地要早谋划、早安排、早行动,健全部门衔接、资源共享、通力合作的工作机制,将更多优质公共就业创业服务资源向校内延伸。要加强就业指导,组织毕业生参观人力资源市场,帮助增强从校园到职场转换的能力。要推送就业信息,对接当地高校学科专业特点,收集筛选一批岗位信息集中推送,实施好城市联合招聘、金秋招聘月、就业服务周等活动,将资源向非中心城区和三、四线城市高校倾斜。要开展创业服务,将创业培训向校园延伸,支持建设一批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要落实就业政策,将本地政策清单、服务清单、服务机构联络清单打捆打包向毕业生推送,精简证明材料,抓好求职创业补贴发放。要强化权益保护,解读劳动就业法律法规政策,开展案例警示教育,发布求职陷阱提示,严厉打击招聘过程中的欺诈行为。要加大宣传引导,发布政策服务宣传指引,集中宣传一批毕业生扎根基层的生动事迹,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万云波在视频会议结束后,对学校学生就业工作进行总结分析,对就业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各院部采取了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开展了系统、全面、细致的工作,各部门、各教学院(部)通力合作,学生就业工作取得了优异成绩,为圆满完成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但是学生就业工作依旧面临着巨大压力,服务国家能源战略需求能力有待提高,高端就业市场领域竞争更加激烈,学生求职多元化,慢就业现象突出。他对今后一段时间的就业工作提出要求:优化就业市场布局,特别是要加强高端就业市场开拓。加强部门间联动,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做好生涯教育工作,帮助学生定好位、就好业,努力实现2020届毕业生更充分和更高质量就业,促进毕业生就业工作再上新台阶。

【 作者:王大勇 来自: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