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管爱玲奖学金”及经济管理学院“思源基金”捐赠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19-10-22 11:28:07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座谈会现场 王大勇摄影

【本站讯】10月17日,“管爱玲奖学金”及经济管理学院“思源基金”捐赠仪式举行。副校长姚军,党委常委、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任、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田丰,与管理84级校友管爱玲的丈夫胡先祥先生座谈。姚军向胡先祥颁发捐赠纪念牌,田丰与胡先祥签署捐赠协议。

管爱玲,出生于山东诸城,在江汉油田成长并工作多年,1984年进入我校管理系学习。在校期间,她努力学习,成绩优秀,还积极参与各种活动,曾任校学生会副主席、校电台播音员、校报记者。管爱玲后随夫出国,定居美国硅谷,在海外她一直从事中文教育。不幸的是管爱玲校友因脑癌于2019年初英年早逝。生前,管爱玲一直以母校中国石油大学为荣,能回馈母校的培养一直是她的愿望。为纪念管爱玲女士,并感谢中国石油大学对她的培养,她在美国的家人胡先祥先生及子女向学校捐赠100万元,用于设立“管爱玲奖学金”及支持经济管理学院“思源基金”。

姚军代表学校接受捐赠 王大勇摄影

姚军感谢胡先祥先生及其家人对学校的拳拳之情和对学校人才培养的支持,表示胡先祥先生和管爱玲校友之间的爱情故事令人动容,二位对学校的深情厚谊令人钦佩,设立“管爱玲奖学金”及支持“思源基金”建设,为广大师生树立了榜样,本次捐赠起到良好的示范作用,能够成为学校培养学生爱校荣校、感恩意识的重要素材。学校将用好这笔捐赠,为人才培养做出贡献。

胡先祥感谢学校对管爱玲的培养,表示非常幸运能有机会表达全家对学校的感恩之情,期待将“管爱玲奖学金”做成一个品牌项目,并对获奖学生进行跟踪培养,希望获奖学生将来成为社会发展的栋梁之才。

田丰与胡先祥签署捐赠协议 王大勇摄影

合作发展处、财务处、经济管理学院负责人和部分教师出席捐赠仪式与座谈会。参会人员回忆了管爱玲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情况。

座谈会后,胡先祥以《年轻人——美国硅谷的创新力量》为题,为学生作了关于成长成才的讲座。

【 作者:孙静 王大勇 来自:合作发展处 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