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学校承办“感知中国•科技青岛”社会实践和文化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21 17:28:07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留学生参观海尔文化展 石庆毅摄影

【本站讯】10月19-20日,由国家留学基金委主办,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承办的“感知中国·科技青岛”留学生社会实践与文化体验活动在山东青岛举行,来自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和山东科技大学的留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在海尔大学门前合影 石庆毅摄影

百余名留学生通过参观青岛海尔工业园、华润电力风能(青岛)有限公司风电场,了解青岛市新旧动能转换和经济转型升级的措施和成果,切身体味中国优秀企业“创新、创业”的文化氛围,感知我国企业的科技实力和发展前景。

在华润电力风能(青岛)公司总控室参观体验 石庆毅摄影

10月19日,留学生们前往青岛海尔工业园,参观海尔文化展、海尔创新生活馆和海尔大学。在海尔文化展馆,留学生们观看短片《海尔基因》,走进摆满海尔历史照片、实物和影像资料的长廊,他们被海尔集团的发展速度所震撼;在海尔创新生活馆,留学生们沉浸式体验了U-Home智能家庭系统,了解了海尔面向未来生活打造的智能家居产品和解决方案;走进苏州园林风格的海尔大学,留学生们在讲解员的讲解中领略了海尔人单合一的管理魅力。

在华润电力风能(青岛)公司风电场实操培训中心进行操作 石庆毅摄影

10月20日,留学生们到平度市蟠桃镇。在华润电力风能(青岛)有限公司平度隆鑫风电场,他们参观了发电机组和控制室,在TPM实操培训室切身体验了自主研发的风机VR系统,并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从山下徒步前往风机现场,感受风电人的日常巡检生活。“这一路走过来很累,除了领略到大自然的美,还见到了之前在我们国家没有见过的科技产品,体验了企业文化,感受了发展速度。”谈起这段经历,来自吉尔吉斯斯坦的米瑞兴奋地说。

在华润电力风能(青岛)公司绿色开放月展板上签名 王宇鹏摄影

本次体验交流活动让留学生们对中国、中国企业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也对我国的新能源发展战略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促进了各国之间的文化交流和互动。

【 作者:时金华 王宇鹏 石庆毅 来自:国际教育学院 大学生传媒中心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