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出国留学培训基地开学典礼以青春之名告白祖国
发布时间:2019-09-30 21:32:11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9月30日,出国留学培训基地新生开学典礼暨2019年总结表彰大会在培训楼举行。288名2019级新生身着统一军训服,以青春的铮铮誓言向祖国告白。

刘华东为“雅思之星”和“俄语之星”颁奖 张磊摄影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华东,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副主任艾宏歌、国际合作处处长张海霞,英国林肯大学会计金融与经济学院院长高金,英国德蒙福特大学国际部合作开发经理杰克逊•罗伊尔等出席开学典礼。

艾宏歌为2019级“优秀军训个人”颁奖 张磊摄影

典礼前,在场师生共同观看7所国外合作院校的校长通过视频发来的新中国70华诞及新生开学贺词,并通过纪录片对刚结束的军训点滴进行回顾。8时30分,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帷幕。

张海霞为“先进班集体”代表颁奖 张磊摄影

典礼首先对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进行表彰,刘华东、艾宏歌、张海霞等为获奖学生颁奖。

2018级学生代表范雯用地道的英文发言,与大家分享了培养“全球竞争力”,在多文化、多语言的环境下适应文化差异、有效学习工作的必要性;2019级新生代表、优秀军训个人陈祥龙,以“梦想的奇伟非常之观,常在于险远,而筑梦之路充满艰辛,非有志者不能至矣”与所有新生共勉;高金女士与杰克逊•罗伊尔先生均表示将进一步强化与石大合作办学,为合作项目的留学生提供更好的留学体验,更有自信地面对未来的机遇与挑战。

同学们深情朗诵对祖国及学校告白 张磊摄影

艾宏歌在讲话中介绍了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30年的发展历程,提到改革开放至今,我国出国留学总规模达585万人,365万人已学成回国,在祖国各行各业中发光发热的现状,表示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将持续以“服务全球学子、成就国际人才”为宗旨,嫁接国内外优质教育资源,为留学提供更好的项目与服务。艾宏歌以习近平总书记“坚守爱国主义精神”“矢志刻苦学习”“奋力创新创造”“积极促进对外交流”四句话与在场师生共勉,希望大家能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为祖国建设贡献力量。

《我爱你中国》唱出青年一代的赤子情怀 张磊摄影

“我梦想着成为一名石油工人,与戈壁、荒原和大海为伍,与滚滚的石油为伴,为祖国的能源事业燃烧青春,书写一个石大人的壮丽篇章……”在“青春告白祖国”环节,同学们深情款款的朗诵中,可以听到满怀炽热的青春理想,可以听到夜以继日的刻苦拼搏,更可以听到国家能源的未来与民族崛起的希望。“百灵鸟从蓝天飞过,我爱你中国……”宛转悠扬的歌声中,诉说了祖国的四季壮美,诉说了祖国的河山锦绣,更诉说了青年一代对祖国的赤子情怀。当“小前辈”碰上“新生代”,一词一句间流露着对石大的拳拳情真;当迷彩服配上小国旗,一唱一吟中承载着对祖国的眷眷情深。

此次典礼通过网络平台进行全网直播。

【 作者:刘润 来自:教育发展中心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