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师生收看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阅兵式和群众游行
发布时间:2019-10-01 16:00:37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10月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阅兵式和群众游行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通过电视、网络、手机等收听收看庆祝大会盛况,与全国人民一起见证这一伟大时刻,体验浓浓的爱国情怀和民族自豪感。

张卫东作为“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受邀参加群众彩车游行

孙金声作为嘉宾参加观礼

我校毕业国防生王帅、郭芮、刘强(从左到右)参加阅兵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毕业国防生王帅、郭芮、刘强、胡文超、杨晓龙等5人参加阅兵式。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张卫东作为“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受邀参加群众彩车游行。中国工程院院士、石油工程学院教授孙金声作为嘉宾参加观礼,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2019级硕士研究生梁硕作为普通群众参加观礼。庆祝大会、阅兵式和群众游行在校园里产生热烈反响。

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师生观看庆祝大会、阅兵式和群众游行

石油工程学院师生观看庆祝大会、阅兵式和群众游行

化学工程学院师生观看庆祝大会、阅兵式和群众游行

中国工程院院士、石油工程学院教授孙金声作为观礼嘉宾见证了庆祝大会、阅兵式和群众游行,他难掩激动心情,在微信朋友圈里写道:“怀着激动心情,作为观礼嘉宾,第一次登上天安门城楼观礼台,见证祖国繁荣昌盛,感受祖国强大,祝愿祖国再创辉煌,实现百年梦想!”

机电工程学院师生观看庆祝大会、阅兵式和群众游行

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师生观看庆祝大会、阅兵式和群众游行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师生观看庆祝大会、阅兵式和群众游行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党委书记王勇对祖国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非常自豪。他表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中国人民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作为新中国第一所石油高等学府,中国石油大学(华东)66年的办学历程,始终与祖国共命运、与时代同前进,为新中国石油工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做出了不可替代的重大贡献。面向未来,全体石大人将继续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推进“石油学科世界一流、多学科协调发展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步伐,为服务国家能源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新能源学院师生观看庆祝大会、阅兵式和群众游行

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张卫东受邀参加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国庆游行活动,并作为代表人员登上“从严治党”主题彩车。作为一名从事教育工作的党员能够参加国庆游行活动,感到特别的幸运,特别的激动。他介绍说:“参加国庆群众游行10多万人,其中登主题彩车代表近300人,最大年龄79岁,最小年龄10岁,彩车靓丽,现场人山人海、气氛热烈,参加活动期间,和来自全国各地的英模人物一起交流、分享感受、祝福祖国,感到特别幸福,同时也为祖国的强大和美好感到无比振奋。回到学校工作中,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头做好本职工作,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师生观看庆祝大会、阅兵式和群众游行

经济管理学院师生观看庆祝大会、阅兵式和群众游行

我校毕业国防生王帅、郭芮、刘强参加了阅兵式。王帅说:“荣幸参加大阅兵,军旅生涯添重彩!在这举国欢庆的日子,祝石大母校桃李芬芳、硕果累累,祝伟大祖国繁荣昌盛、越来越好!”郭芮表示,参加阅兵,接受习近平主席和全国人民检阅,内心激动得波澜澎湃,半年的苦没有白吃,从军无悔,感谢母校中国石油大学的培养,带我走上从军之路,祝愿母校越来越辉煌!刘强表示,国庆日也是校庆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更加感恩母校。祝母校越办越好,永驻辉煌!

理学院师生观看庆祝大会、阅兵式和群众游行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武装部国防教育办公室主任李令功,1999年作为国防大学将校方队队员参加了世纪大阅兵,他在和大学生一起观看直播时非常振奋:“20前,我能有机会参加国家盛典,是我一生的荣光。今天的阅兵展示国威军威,展示中国精神,此时此刻我感到强国梦强军梦的目标伟大而正确,并且越来越近。我作为一名高校国防教育工作者,观看完阅兵后,感受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祖国的伟大。同时我对高校国防教育的指导思想更明确,更坚定,为大学生讲好军事理论课的底气更足,工作劲头更大。相信中国一定行!中国一定能!”

文学院师生观看庆祝大会、阅兵式和群众游行

曾在今年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接受过习近平总书记亲切接见的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第十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少数民族大学生辅导员米娜瓦尔动情地表示,此次国庆盛典让她看到了中国的强盛,也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信念,她说:“很激动,很震撼。70年,不及人的一生,但历经艰难,身为中国人我深感自豪,身为一名教师,我深感责任重大。看到同事和从这里走出去的孩子们行走在天安门广场前,倍感自豪。我将不负国家,不负人民,尽自己所有让更多孩子走向祖国发展的大舞台,一起为中国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师生通过大屏幕观看庆祝大会、阅兵式和群众游行

升国旗,师生向国旗行注目礼

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蒋有录教授,是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资源勘查工程专业核心课程教师团队负责人,他观看直播时非常自豪地说:“我有幸赶上了好时代,踏上了新中国发展的快车,给了我教书育人的宝贵机会。作为教师我深刻体会到,个人理想奋斗要与国家发展结合起来,要把教书育人、为国家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当作一种理想与追求。特别是作为国家的一所战略性高校——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的教师,不仅是自己,更要教育和引导广大青年学子,担负起新时代的重任,以国家能源发展战略为指引,以国家能源安全为己任,把自己的理想与国家的奋斗目标结合起来,自强不息,脚踏实地,学好专业,报效国家。”

离退休老同志在家里观看庆祝大会、阅兵式和群众游行

离退休老同志在家里观看庆祝大会、阅兵式和群众游行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2019级硕士研究生梁硕,在现场观礼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阅兵,感到内心十分激动,为伟大祖国的繁荣发展感到无比骄傲与自豪,他说:“中华人民共和国经历了多少艰苦奋斗,才有了今天的伟大成就啊!这次国庆阅兵向全世界展现中国军队的风采,向世界宣告着中国各方面实力的提升。神州雄起,国家繁荣;山河壮丽,岁月峥嵘;江山不老,祖国常春。此刻我只想说我爱你,祖国,祝愿伟大的祖国,永远繁荣,永远富强。”

后勤服务大厅组织学生一起观看庆祝大会、阅兵式和群众游行

曾参加过1949年渡江战役的89岁老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获得者、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离休干部赵振远在家里观看直播,他感慨地说:“70年大庆全国大喜,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了,我感到非常激动,也非常自豪。作为一名离休干部,我要带领全家坚决永跟党走,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余热,争做表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化学工程学院研究生袁俊聪表示,观看阅兵仪式,让人热血澎湃,斗志昂扬。70年来,中国人民发奋图强、艰苦创业,创造了震惊世界的发展成就。处于伟大新时代的我们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书写出青春的时代篇章!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我爱你,我亲爱的祖国!

【 作者:文/王大勇 图/郝磊、曲晨曦、宫吉祥、赵玲、丁朝政、石庆毅、任月、曲伸、常闯、高璐月 来自: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