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学校部署新学期外事工作
发布时间:2019-09-23 09:50:44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会议部署新学期外事工作 王大勇摄影

【本站讯】9月20日,学校召开外事工作会议,部署新学期外事工作。副校长姚军主持会议。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负责人从校际合作平台建设、外专引智项目、学生海外交流、国际校园计划、教职工因公出国、港澳台合作交流等方面总结上学期工作,重点强调目前存在的因公出国违规违纪、长期外籍专家数量不足、外专引智项目执行率偏低、学生国际交流政策保障不够等问题,并对推进中外合作办学及国际化示范学院建设、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申报、校际协议的学院对接、“111计划”申报、国际校园实施计划、加强因公出国管理等下一步工作进行说明。

国际教育学院负责人从来华留学生招生、教务学籍、学生管理等方面总结上学期工作,对本学期重点工作进行说明:进一步拓展生源渠道,积极参加海外教育展,完善招生面试考核制度;从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材建设等方面加强教学水平;做好新生入学教育和心理辅导工作;依托第二课堂成绩单,促进中外学生融合交流等。

会议还研讨了如何进一步推进学校国际化办学工作,与会人员就如何建立健全国际交流工作的绩效考核和鉴定机制、如何推动学生国际交流工作、如何加强留学生导师队伍建设等具体问题进行讨论。

姚军对新学期外事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全面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围绕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重要环节,统筹规划,积极主动地开展国际化工作,真正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二是严明纪律,加强对教职工因公出国的政策宣传、管理监督和违规惩处,坚决避免因公出国违规违纪行为发生;三是要提高质量,进一步加强留学生招生和管理工作,提高欧美特别是东欧国家的留学生比例,并继续做好留学生安全稳定工作;四是保证执行,鼓励教师多申请国家级和省市级国际合作项目,已获批准的各类项目要提高执行效率,保证项目按时完成。

【 作者:杨一帆 来自: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