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百余所院校继续教育负责人齐聚石大 共商继续教育改革创新发展
发布时间:2019-09-20 16:51:14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山东省继续教育改革创新发展培训班现场 张磊摄影

各院校分享办学经验 张磊摄影

与会专家体验学校研讨型智慧教室 张磊摄影

【本站讯】9月18-19日,山东省继续教育改革创新发展培训班在石大举行。本次培训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来自全省100余所院校的专家代表围绕新时代高校继续教育创新驱动发展、规范管理与高质量发展等主题,研判形势、剖析问题、互享经验,共同推动山东省继续教育改革创新发展。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华东,山东省教育厅高校学生处一级调研员侯典明,山东省教育厅民办教育与继续教育处二级调研员于炳文等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华东介绍学校基本情况和近年来的发展变化,围绕高校继续教育如何创新、如何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如何与时俱进三个问题,与参会代表进行探讨。他表示,高校继续教育要根据办学特点与社会需求,更新办学理念、创新培养体系、革新教学方法;各高校要根据自身办学实际与优势学科,找准定位、特色发展;要推进信息化建设,构建基于“互联网+”的智慧化教学环境与教学模式,共同打造高质量的继续教育。

侯典明介绍2019年山东省各院校学历继续教育学籍注册情况,强调各院校要重视函授学籍信息自查工作,提高学籍注册质量;清理学籍信息要依法依规、严谨慎重;规范毕业生图像采集工作,提高采集传输效率。

于炳文结合《山东省高等学校继续教育年度发展报告(2018年)》,介绍山东省近几年对继续教育的管理思路和主要举措,以及各高校的经验做法和主要成绩,分析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强调全省高校要围绕继续教育的改革创新发展,明确办学定位、开放办学理念、创新运行机制、加强队伍建设、增进沟通交流,不断提升继续教育服务社会的能力与水平。

教育发展中心党委书记马国刚、山东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郭玉锋,分别围绕新时期高等学校继续教育发展趋势、山东省继续教育年度发展报告编制等内容作专题报告。会议通报2018年山东省成人高等教育数字化课程遴选情况。

会议期间,18所院校代表分享了本校继续教育的办学经验。与会代表围绕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信息化建设、函授站协同综合管理和资源共建共享等议题进行专题研讨,并参观学校研讨型智慧教室、石油工业训练中心虚拟仿真教学体验室、继续教育信息化建设成果展,以及教育发展中心大数据中心、三维虚拟资源录播中心等。

【 作者:刘润 来自:教育发展中心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