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研究生新生代表曾星杰在2019年开学典礼上的发言
发布时间:2019-09-11 16:47:17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我是来自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博士新生曾星杰,很荣幸作为研究生新生代表在这里发言。

今天,我们相聚在石大,开启新的人生篇章。虽然我们来时的足迹遍布五湖四海、我们以后的人生也会各有精彩,但从现在起,我们有了一个共同的名字——石大人;虽然我们的专业各有专攻、我们的性格也各有不同,但我们心中一定饱含相同的深情——石大情。

我与石大已不是第一次相见。6年前,我来到美丽的石大,从一个懵懂的高中生到现在的博士生,这既是知识的积累,也是情感的增长,更是灵魂的升华。在这里,我做过石油工程师,也做过辅导员,潜心做过科研,也尝试创过业。石大给了我无限的舞台,让我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

从本科期间就读于石油工程学院石油工程专业,到研究生保送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软件工程专业,再到博士选择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计算机技术与资源信息工程专业,我成为了朋友眼中的“爱折腾”,成为了同学眼中的“一根筋”,但我知道,自己追逐石油的梦想从未改变。从本科期间在胜利油田实习听到“智慧油田”萌发“石油+”的想法,到硕士期间参与国家级重点研究项目对石油数据进行挖掘、探索,再到博士期间准备开展学科交叉研究,我相信,10年的石大生涯定能成为我追逐梦想的力量源泉。

第六届国际数据科学会议最佳应用奖、全国大学生创业英雄百强、全国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让我在保研和读博过程中有了更多的选择。面对其他名校的诱惑,面对人生多样的选择,我坚定地选择在石大“坐冷板凳”。因为在这里我见证了石大的现代化校园建设日趋完善,领悟到了家国同心、艰苦奋斗、惟真惟实、追求卓越的石大精神,更重要的是,我深切感受到了学校优化学科布局、强化学科交叉、崇尚学术、追求卓越的学术氛围,这些,都将成为我砥砺前行的宝贵财富。我也相信,今后在石大读博的日子里,石大定会带我放飞梦想,收获更精彩的人生!

同学们,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际遇,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作为新时代研究生的我们,生逢其时,重担在肩。在此,我代表2019级全体研究生,向学校和老师庄严承诺:我们将尊重师长、团结同学;恪守学术规范、提升学术本领,续写石大故事,谱写人生华章。

最后,我谨代表2019级全体研究生,祝老师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愿同学们学业有成!祝愿我们的石大明天更美好!

  谢谢大家!

【 作者: 来自: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