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学校总结部署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
发布时间:2019-07-10 14:52:49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会议总结部署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 王大勇摄影

【本站讯】7月8日,学校召开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交流推进会,对前期已认证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工作进行总结、对下一阶段认证工作进行部署。副校长、党委副书记刘华东出席会议。

上半年已接受认证的化学工程与工艺、油气储运工程、自动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交流了迎评促建和专家现场考查过程中的经验体会,下半年拟进校考查的环境工程、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4个专业就目前工作进展、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等进行汇报。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对学校前期专业认证工作总体情况进行总结,就下一步工作安排进行说明。与会人员围绕专业认证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交流研讨。

刘华东指出,在高等教育改革的大背景下,专业认证工作理念先进、指标内涵丰富、指向功能明确、有利于学生培养,抓住了教育教学改革的关键因素,符合教育规律和世界高等教育发展潮流,是学校、也是国内各高校推进专业建设的主要抓手。刘华东对前期学校专业认证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进行总结分析,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全员性,学院专业层面要围绕认证工作全员参与;二是全面性,各单位要将专业认证理念标准扎扎实实地贯穿于教育教学和日常工作全过程、全环节;三是持续性,各单位要结合认证标准努力抓好整改建设、坚持持续改进;四是有效性,各方面要按认证要求建立留痕机制、证明工作成效;五是落实性,各单位要围绕专业认证做好工作梳理、抓好相关工作落实;六是特色性,各专业在迎评促建过程中要努力凝练、体现学校和专业的人才培养特色。

【 作者:陈强 王大勇 来自: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