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第四届石油汇:中国国际学生石油论坛在石大举行
发布时间:2019-07-08 16:47:21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软件大赛选手进行模型建立 王子杰摄影

来自马来西亚理工大学的选手进行答辩汇报 李经纬摄影

数字化油田方案设计大赛答辩现场 李敬皎摄影

嘉宾围绕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等热点分享见解 战鑫杰摄影

闭幕式现场 夏煜翔摄影

【本站讯】近日,第四届石油汇:中国国际学生石油论坛(The 4th Petro-Gathering: China International Student Petroleum Forum)在我校成功举办。论坛吸引了印度尼西亚万隆理工学院、马来西亚理工大学、哥伦比亚国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中国科学院大学、西南石油大学、成都理工大学和长江大学等6个国家的11所高校和科研院所代表队参加。

本次论坛由SPE亚太分会、SPE中国区北方分会指导,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主办,中国石油大学(华东)SPE学生分会承办,并得到斯伦贝谢公司、青岛大地新能源研究院、青岛互邦石油科技有限公司、三一石油智能装备等公司大力支持和我校2019年本科生国际交流基金资助。通过开展“斯伦贝谢”软件应用大赛、论文大赛、数字化油田方案设计大赛、SPE Talk、SPE Workshop、企业文化展等一系列活动,引领学术创新发展,助力国际交流与合作。

赛事全程使用英文进行。软件大赛包含地质建模组(Geological Modeling Group)与数值模拟组(Numerical Simulation Group)两个组别,参赛选手根据组委会提供的相关地质资料与数据,分别采用Petrel软件和Eclipse软件完成模型的建立并进行PPT答辩。论文大赛涉及石油地质与勘探、钻井与完井工程、油气田开发工程、油气储运工程、海洋油气工程等五个方向,参赛选手通过选题准备、现场比拼、答辩汇报等环节,展示了自己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与迅捷的答辩反应能力。数字化油田方案设计大赛为石油领域优秀学子提供展示科研成果、开展学术交流的平台,着重强调创新与实践并重,在创新中实践,在实践中创新。

在以“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浪潮下石油行业的变革”为主题的圆桌论坛(SPE Talk)中,SPE中国区北方分会主席周东波,胜利油田信息管理中心副主任、中石化数字油田领域高级专家段鸿杰博士,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刘可禹教授,人才办公室主任张凯教授四位嘉宾围绕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等热点进行主题报告,为在校及参赛师生提供能源领域的最新研究内容。

SPE Workshop邀请到新加坡国立大学刘汉中教授和中海油天津分公司高级工程师马栋。他们分别做题为“传统能源与新能源的发展趋势”和“数字化技术在渤海油田的应用”的专题讲座。

“第四届石油汇的成功举办,对于我校SPE学生分会建设具有重要推动意义,在一定程度上推动了我校国际化办学进程。”副校长、SPE学生分会指导教师姚军介绍。他表示,SPE学生分会将更加积极地对接国内外石油高校、石油企业及科研院所,利用平台优势打造最强的石油人才摇篮,为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的一流石油人才贡献力量。

“石油汇:中国国际学生石油论坛”是由我校SPE学生分会发起的一项专为石油领域学生打造,旨在培养和激发广大学生创新意识,锻炼学生专业知识应用能力,促进国内外高校SPE学生分会交流发展的国际性学术交流活动,自2015年以来,已成功举办四届。

【 作者:李敬皎 常闯 张靖宇 战鑫杰 来自:石油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卜令朵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