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化学工程与工艺、油气储运工程专业接受工程教育认证联合现场考查
发布时间:2019-06-05 22:37:05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联合认证现场考查专家见面会现场 王大勇摄影

【本站讯】6月3-5日,受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委派,以华东理工大学乐清华教授为联合组长的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联合专家组一行8人来校,对化学工程与工艺、油气储运工程两个专业进行现场考查。副校长、党委副书记刘华东,相关部门负责人,化学工程学院和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相关人员参加有关活动。

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专家组组长为乐清华教授,成员包括浙江大学城市学院、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副院长陈丰秋,中国化工学会副秘书长、石油化工专业委员会主任王玉庆,秘书为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张士红;油气储运工程专业专家组组长为天津大学贾绍义教授,成员包括重庆科技学院教授李文华,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教授级高工姜伟,秘书为重庆大学余江。

考察实验室 白滢琦摄影

考察实验室 李国梁摄影

考察石油工业训练中心 石庆毅摄影

6月3日,联合认证现场考查专家见面会举行。在为期三天的认证考查过程中,专家组听取专业负责人的补充汇报,对两个专业的专业实验室以及物理实验中心、石油工业训练中心、电工电子学实验中心、图书馆等进行实地考查,并通过听课看课,查阅教学管理文件、教学计划、课程大纲、毕业设计(论文)、试卷、实验实习报告等资料,与管理人员、教师、学生、用人单位和校友代表进行访谈等形式,对两个专业进行了考查。现场考查后专家组形成专业认证现场考查报告。

查阅教学管理文件 石庆毅摄影

访谈学生代表 石庆毅摄影

访谈学生代表 石庆毅摄影

6月5日,联合认证现场考查意见反馈会举行。乐清华介绍两个专业现场考查的总体情况,对学校人才培养总体工作以及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在培养体系、实践教学、专业实验室建设和培养目标达成度评价等方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从毕业要求、课程设置和持续改进等方面反馈意见和建议。贾绍义反馈了油气储运工程专业的考查情况,对专业在吸引优秀生源、课程体系设计、师资与教学资源建设、学生指导与发展等方面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依据认证标准从毕业要求制定及指标点分解、学生非技术能力培养和课程考试目标达成度分析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专家组其他成员分别反馈个人考查意见和建议。化学工程学院和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负责人分别就专业后期整改建设工作作表态发言。

联合认证现场考查专家反馈会现场 王大勇摄影

刘华东表示,通过现场考查,专家组全面客观地反映了化学工程与工艺、油气储运工程专业人才培养过程中取得的成绩和问题,提出的整改意见和要求,为两个专业的后续发展指明了方向。学校将全面吸收、全面接受专家组反馈的意见和建议,全面梳理存在的问题,通过明确问题、明确单位、明确任务、明确时限抓好整改工作,切实提高两个专业的教学质量。学校将以此次专业认证为契机,把专业认证所蕴含的先进教育理念真正落实到办学育人中,在持续改进中不断提高专业办学水平,努力建设一流专业、打造一流本科,真正做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强、重在改进,推动专业建设和整体教学水平再上新台阶。

【 作者:陈强 王大勇 来自: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