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第三届化工安全复合型人才高级研修班招生考试完成
发布时间:2019-06-05 15:28:47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面试启动会现场 杨安摄影

【本站讯】6月1日,第三届化工安全复合型人才高级研修班在我校举行招生面试和笔试。副校长、党委副书记刘华东出席面试启动会,安全监管监察学院(青岛)、化学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面试专家和全体考生参加启动会。

化学工程学院负责人对前两届化工安全复合型人才高级研修班的培养情况,以及第三届化工安全复合型人才高级研修班的前期招生情况进行说明,表示将在前期培养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培养方法和师资、课程、资源配置,丰富教学模式与手段,优化突出化工和安全的无缝衔接,提升第三届化工安全复合型人才高级研修班的培养质量。他希望在场的各位学员在面试及笔试过程中沉着冷静,发挥水平,顺利通过考核,成为第三届化工安全复合型人才高级研修班成员。

经过前期校企双方缜密的资格审查,共有来自中石油、中石化、中航油、中国化工、万华化学等近20家集团公司和企业的107名学员通过资格审查,参加招生面试与笔试。面试专家由17名企业安全高管和学校化工安全领域知名教授组成,赵东风教授、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安全工程研究院院长、应急管理部化学品登记中心主任孙万付和中国化学品安全协会秘书长路念明分别担任三个面试小组组长。面试结束后,学员进行了化工安全综合能力笔试考试。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方案的通知》(国办发〔2016〕88号)和《教育部、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关于加强化工安全人才培养工作的指导意见》(教高〔2014〕4号文)要求,我校作为首批唯一试点高校于2015年开始试点招生,并已取得丰硕成果,积累了丰富的培养经验。化工安全复合型人才高级研修班的培养以化工工艺基础知识和新技术为引导,以安全科学的基本理论和技术为提升,旨在培养知工艺、懂安全、精技术和会管理的化工安全专业化人才。

第三届化工安全复合型人才高级研修班录取学员将进行为期两年的学习,通过安全系统工程、化工过程安全、化工安全设计与HAZOP分析、安全仪表完整性等级分析等专业课程、化工安全专家系列讲座、专业分组研讨及现场实践,提升安全理念,提高专业能力,开拓国际视野,成为化工安全领域应用型、复合型高层次工程技术和工程管理人才。

【 作者:高娜 杨安 来自:化学工程学院 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