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高凡获“吴建民大使奖” 将赴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访学
发布时间:2019-05-28 15:22:30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获奖学生上台领奖,右三为高凡同学

【本站讯】5月23-26日,2019北京国际模拟联合国大会成功举办。我校3名学生参加活动,其中文学院2016级英语专业学生高凡在700余名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最佳立场文件”奖和“吴建民大使奖”,7月份将作为10名优秀青年代表之一,赴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及相关国际组织参观、走访、调研。联合国前副秘书长吴红波等为获奖代表颁奖。

北京国际模拟联合国大会由外交部、教育部、共青团中央、中国联合国协会指导,外交学院主办,是中国乃至亚太地区最知名的模拟联合国活动之一。2019年大会以“青年携手·大道同行”为主题,吸引了海内外700多名参会学生、大会观察员和指导教师参与,覆盖了清华大学、北京大学、英国利兹大学、加拿大渥太华大学等160余所海内外知名院校,并收到现任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发来的贺信。

吴建民大使奖·走进联合国国际青年交流项目由北京吴建民公益基金会发起,每年遴选5至10名获奖代表赴瑞士访问学习,旨在为有志于从事外交事业的优秀中国青年提供走出去的机会,与联合国等国际组织官员直接交流,亲身体验其实际运作,助力中国优秀国际化人才的培养。

“作为石大第一届国际组织训练营营员,正是因为这次训练营的培训,我才有机会经过层层选拔,代表学校参加了这次模拟联合国大会并取得好成绩,希望更多的同学把握机会,参与其中,与来自全球的优秀学子同台切磋,收获国际视野、见识到更大更有趣的世界。”高凡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为培养赴国际组织实习的预备人才,学校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及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大力推动实施“国际组织实习任职”专项计划,通过开展“国际组织实习任职训练营”培训,指导成立全球治理及国际发展学生组织,组织学生赴维也纳国际组织参访等活动,对有条件到国际组织实习任职的学生提早发现、提前培养,鼓励石大学子走向国际舞台,参与全球治理,成为具有国际视野和家国情怀的人才。

【 作者:栗磊 来自: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