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米娜瓦尔:“习近平总书记勉励我好好干!”
发布时间:2019-03-19 10:30:53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总书记好!我来自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叫米娜瓦尔,维吾尔族,是少数民族大学生辅导员。”3月18日,参加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的米娜瓦尔向习近平总书记汇报,总书记勉励米娜瓦尔“好好干!”

“太激动了!感觉跟做梦一样。”当天晚上,当记者接通米娜瓦尔的电话时,她仍然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米娜瓦尔说她此次是作为山东省的辅导员代表参加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的。

“会议上午10点钟开始,在人民大会堂东大厅举行。”米娜瓦尔说,“大厅内灯光璀璨,洋溢着春天的气息。”习近平总书记神采奕奕走进会场时,大家纷纷起立,鼓掌相迎,“习近平总书记面带微笑,与教师代表亲切握手,问候致意。”

“总书记亲自主持会议,听取发言很认真并不时提问。”米娜瓦尔的笔记本上密密麻麻,记满了总书记的要求和希望,“生怕落下一个词儿一句话。”

“没想到,中午一点钟散会时,总书记朝我们这一排走来,和大家一一握手。”让米娜瓦尔更没有想到的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她面前停了下来,“可能是看我少数民族外貌特征比较明显吧。”

“总书记用亲切的目光注视着我,听我汇报完微笑着点点头说:挺好挺好,你好好干!”米娜瓦尔说,总书记的勉励让自己一下子感到肩上的压力和责任更大了,“从未有过的沉甸甸的使命感”。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思政课教师,要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米娜瓦尔说她对总书记提出的“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六个方面的要求有着强烈的感受。18日下午和晚上,米娜瓦尔一刻不停地忙碌着,她在教育部、在住处和参会代表一起热烈讨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

“明天回校。参加这次会议对我是一个崭新的起点,我将立足岗位,在思想政治教育第一线,把总书记鼓励青年‘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的要求扎根到每一名学生心中,为助力更多的少数民族同学成才奉献我的全部力量。”深夜十一点,米娜瓦尔给记者发来微信。

米娜瓦尔是我校少数民族大学生辅导员,工作18年来把党和国家对少数民族学生的关爱传递到他们心中、落到每一项工作的实处。她先后陪伴1800余名少数民族大学生成长,以殷殷之情为他们插上逐梦的翅膀。米娜瓦尔先后被评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第十届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

【 作者:刘积舜 来自: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