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引发石大师生强烈反响
发布时间:2019-03-19 11:31:13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3月18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讲话在石大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一定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开好、学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铸牢灵魂,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第十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米娜瓦尔·胡吉参加了3月18日召开的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与米娜瓦尔亲切握手、交流。她表示,现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深体会到高校思政课教师、辅导员一定要加强学习、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坚定“四个自信”,有底气、有真情、敢创新、全面而准确地讲好思政课,引导好大学生成长成才。作为石油行业类高校少数民族学生辅导员,承担着为国家能源行业培养具有国家意识、民族情怀、石油精神优秀人才的光荣使命和神圣责任;在工作中,将按照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四个相统一”的要求,积极引导少数民族学生牢固树立“五观”、“四个认同”、“三个离不开”的思想,把国家和学校对于学生的关爱传递到每一个人,把励志报国、实干奋斗扎根到学生心中,助力学生全面发展,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矢志奋斗!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张荣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高校开好思想政治理论课,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了理论指导和根本遵循。“思政课作用不可替代,思政课教师责任重大。”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主渠道和主阵地,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关键在教师。我们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讲深、讲清、讲透、讲明党的创新理论,努力做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思政课教师,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坚持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自觉做为学为人的表率,做让学生喜爱的人。

山东省优秀辅导员窦雅琴表示,浇树浇根,育人育心,辅导员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应当站好有形与无形两个讲台。有形讲台在课堂上、会议中,使学生在生动学习中知大势、明责任。无形讲台在活动中、网络上,使学生在生动实践中正三观、履责任。辅导员与学生走得最近,应当一言一语皆学问,引导青年学生在个人获得进步的同时奋发成长为担当大任的时代新人。

“十大学生标兵”袁俊聪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对青年成长非常重要。思政课教师就是教会我们扣扣子的人,是他们的努力培养了一代又一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面对目前大学生思想活跃,性格独立的特点,我认为思政课的地位显得更为重要,就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要求的“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让有信仰的人讲信仰,那么思政课才能成为青年学子挤破头都要听的“网红课”。

【 作者:王大勇 桑如松 来自:新闻中心 大学生传媒中心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