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学校推进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
发布时间:2019-01-10 17:28:52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现场 杨安摄影

【本站讯】1月9日,学校召开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对前期工程教育认证工作进行总结、对下一阶段认证工作进行部署。中国科学院院士、校长郝芳,副校长、党委副书记刘华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全国知名工程教育认证专家、天津大学胡绳荪教授作题为《“面向产出”的课程质量评价与毕业要求评价》的报告,围绕工程教育认证标准,从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和达成度评价等方面深入阐述学校如何在日常教学中建立面向产出导向、符合工程教育认证要求的人才培养与评价体系。机电工程学院刘永红教授从领导重视、组织培训、工作分工、学习交流、报告撰写、信息化支撑等方面介绍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工程教育认证的经验和体会。

刘华东指出,在高等教育教学改革和高考制度改革的大背景下,专业认证工作理念先进、指标内涵丰富、指向功能明确、有利于学生培养,抓住了教育教学改革的关键因素,符合教育规律和世界高等教育发展潮流,是各高校推进专业建设和发展的主要抓手。在专业认证标准越来越严格、要求越来越高、现场考查重心持续下沉、专家工作方式更加灵活高效的形势下,学校要在全员参与、内涵把握、持续改进方面下功夫,要以“三三三”本科教育培养体系为统领,把专业认证作为提高专业人才培养工作的重要平台和抓手,进一步落实以党委教师工作部为主导、学院和专业为主体、各相关单位密切配合的工作模式,建立“全员参与、全面掌握、全面落实”的工作机制,坚持教育理念与实际工作相结合,扎实做好自评自建工作,以鲜明的工作特色体现学校的教育教学水平。

郝芳在讲话中对近年来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对学院、专业、有关部门等各方面在推进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中的付出和所作的贡献表示感谢。郝芳强调,本次会议对于下一阶段认证工作的部署和推进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有关单位要认真领会会议精神、按照会议要求把相关工作落实到位。学校有关部门要研究制定相关办法,在组织人事政策中统筹处理好贡献和奉献的关系,尤其要关注那些在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的教师,通过实施有效的引导和激励,在全校范围内形成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良好氛围,推动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和各项工作取得更好成绩。

2019年接受认证的8个专业、2019年申请认证的9个专业及公共课教学系所在学院班子有关成员、有关教学和学生管理人员,2019年接受认证的8个专业的教师,学校教学工作督导组成员,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 作者:陈强 杨安 来自: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