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学校承办2019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选派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8-11-29 21:49:03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2019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选派工作培训会现场 王大勇摄影

【本站讯】11月26-29日,学校承办2019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选派工作培训会。校长郝芳院士代表学校致辞,国家留学基金委秘书长生建学作题为“聚焦国家战略,抓牢人才主线,精准谋划推进国家公派出国留学事业新发展”的选派工作报告。

2019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选派工作培训会由国家留学基金委主办,教育部有关司局、国家留学基金委负责同志以及来自中央及国务院有关部委,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委)、人事厅(局),全国主要高等院校负责国家公派出国留学工作的302个单位的607名代表出席会议。

郝芳对教育部国际司、国家留学基金委等部门多年来支持学校办学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学校情况。他表示,作为一所特色鲜明、为中国石油工业作出巨大贡献的学校,中国石油大学非常重视基础教学和国际交流。多年以来,在教育部国际司和国家留学基金委的大力支持下,学校每年通过国家公派项目派出的学生人数在全国高校中名列前茅,为学校国际化战略和长远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生建学在报告中围绕“问题”和“调整”两个关键词,从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面临的新课题、2018年新发展、2019年新变化和几点期望等四个方面,全面总结了2018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工作情况,并部署2019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选派工作。

副校长姚军作了专题报告,从国家公派出国留学工作实施情况、推进国家公派出国留学工作举措、公派留学在我校国际化办学过程中发挥的作用以及今后公派留学工作规划等四个方面对学校国家公派出国留学情况进行介绍。

教育部国际司留学工作处处长安延介绍了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选派工作取得的新成就、面临的新挑战。外交部干部司、中国科学院人事局、上海交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河南省教育厅、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相关负责人作大会经验交流发言。

会议还安排了七场项目培训,针对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博士后项目、国际区域问题研究及外语高层次人才培养项目、行业部门合作项目、高校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中外合作奖学金项目、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艺术类人才培养特别项目、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等进行专题培训、工作经验分享和问题答疑。

2019年,国家留学基金委将继续突出战略聚焦、突出做大做强,对留学项目进行“瘦身健体壮骨”调整,扩大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国际组织人才培养项目选派规模,新设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专项,加大对俄乌留学支持,压缩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选派规模,年度选派总规模保持稳定,具体选派办法将在国家留学基金委网站公布。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自参加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以来,高度重视,出台了一系列支持政策,各部门积极配合,通过广泛宣传、积极组织,截至2018年11月,共有1081名学生、301名教师获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

【 作者:杨一帆 王大勇 来自: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