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学校通报学生党建工作考评情况
发布时间:2018-11-15 16:05:01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会议通报2018年学生党建工作考评情况,安排部署近期工作 王大勇摄影

【本站讯】11月13日,学校召开学生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通报2018年学生党建工作考评情况,安排部署近期工作。党委副书记王勇、副校长张玲玲、学生党建工作考评组成员出席会议。

党委组织部汇报考评工作基本情况。10月23日至29日,4个学生党建工作考评组,分别对13个教学院(部)学生党建工作进行实地考评,召开座谈会13场,座谈240余人,抽查142份学生《党支部工作手册》和233份党员发展材料,查阅学生党建工作计划、文件、制度、活动记录等书面材料。依据自评得分、考评组打分,综合平时表现,经学校学生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确定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文学院、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考评结果为“好”,其他8个学院考评结果为“较好”,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因刚成立,只参加考评,不进行等级评定。

各考评组分别汇报考评情况,指出各院(部)学生党建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形成的特色和亮点工作、存在的问题及不足,并有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建议。会议指出,一年来,各教学院(部)重视学生党建工作,把学生党建纳入学院工作规划,注重学生支部建设和发展党员工作,加强党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学生党建工作在去年考评的基础上取得新的成效;同时,党建工作的规范化建设、组织生活质量、党员教育实效、党支部书记业务水平等方面还存在一定的问题。

张玲玲对学生党建考评工作提出四点建议:一是提高学生党建工作信息化水平,提升党员教育管理实效;二是创新学生党支部设置模式,切实发挥党建育人作用;三是激发学生党员队伍活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四是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要加强学生党建工作引领,做好长期规划。

王勇强调,学生党建工作考评是学校提升基层学生党组织建设,提高学生党员队伍整体素质的重要途径,是落实学校党建工作质量提升年目标任务的重要举措。为确保考评取得实效,下一步要做好三项工作:一是及时总结各院(部)学生党建工作的经验做法,加强宣传推广,发挥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二是针对发展党员、组织生活不规范等问题,加强党务工作培训,提升党建基础业务和工作水平,将学生党建工作考评作为迎接山东省对学校党建工作考评的重要支撑;三是要将考评情况逐一反馈,督促各教学院(部)认真查摆问题,列出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逐项抓好落实,整改落实情况将作为下一年度学生党建工作考评的重要内容。

【 作者:于茂谦 王彦丽 来自:党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