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10人入选新一届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8-11-14 19:54:50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近日,2018-2022年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会议在京举行,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出席会议并讲话,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林蕙青主持会议并宣读《教育部关于成立2018—2022年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的通知》。我校10人入选本届教育部高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其中刘华东、操应长、刘衍聪、孙金声、蒋有录等5人当选为副主任委员。

会上,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作“全面把握新时代要求全面振兴本科教育”的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振兴本科教育,一是要把全面振兴本科教育作为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核心任务,持之以恒抓出成效;二是要把立德树人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作为全面振兴本科的第一要务;三是要牢牢抓住“教”这个核心,引导教师潜心教书育人;四是要紧紧抓好“学”这个根本,教育学生刻苦读书学习;五是要切实抓住“创”这个关键,深化体制机制改革。

10人入选教指委,是近年来学校本科教育教学水平不断提升的充分体现。当前,全校正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和学校2018年本科教学工作会精神,以一流本科教育和一流本科人才培养为目标,聚焦本科教育和人才培养领域关键问题,传承优势,系统改革,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进本科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是教育部聘请并领导的指导高校教学工作的最高专家组织,开展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研究、咨询、指导、评估和服务等工作,为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供有力支撑。新一届教指委将为推动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发挥参谋咨询、指导引领、凝聚队伍、监督推动重要作用,将抓好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指导高校抓好教学秩序大整顿,抓好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落地生根,指导高校抓好专业内涵建设,抓好建设“金课”、淘汰“水课”,抓好教材编写和使用,抓好教师教书育人,抓好学生刻苦学习。据悉,本届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共5550人,其中主任委员111人、副主任委员710人,任期为2018年1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

我校入选2018-2022年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名单

姓名

入选教指委

刘华东

实验室建设与实验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高等学校专业设置与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

操应长

地质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蒋有录

地质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孙金声

海洋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冯其红

矿业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

刘衍聪

工科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

工程图学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印兴耀

地球物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

杨朝合

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

赵东风

安全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

李晓东

工程训练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

【 作者:单英晋 王大勇 来自:教务处 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