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保加利亚索菲亚大学与石大加强合作
发布时间:2018-11-02 11:06:53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11月1日,保加利亚索菲亚大学化学与药学院教授、保加利亚国家科学基金委负责人乔治·瓦希洛夫(Georgi N. Vayssilov)与该校副教授罗西卡·尼可洛娃(Rositca D. Nikolova)访问石大。副校长姚军与来宾座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化学工程学院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姚军介绍学校发展历程、人才培养与学科建设方面的情况,表示学校重视与中东欧高校开展合作,希望两校在合作谅解备忘录的基础上,开展在国际联合实验室共建,高层次人才联合培养,本科生、研究生交换等方面的深入实质性合作。

乔治·瓦希洛夫对我校在石油能源领域的突出地位表示肯定,并介绍索菲亚大学的院系设置、优势学科,以及保加利亚国家科学基金委与中国科技部之间的合作情况。希望凭借双方优势,争取两国政府的资金支持,在共同感兴趣的学术领域和人才培养方面开展合作。

据了解,两校于2018年7月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内容包括教师互访、学生交换项目、科研项目合作、学术材料共享等。

来校期间,乔治·瓦希洛夫为师生作题为“催化体系结构和性质的密度泛函模型研究”的学术报告。

索非亚大学于1888年建校,是保加利亚最早的一所高等学府,也是保加利亚最重要的科学文化中心之一。学校为综合性大学,设有历史学院、哲学院、教育学院、法学院、化学与制药学院、地质与地理学院、医学院等16个学院。

【 作者:王凌 杨安 来自: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