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青岛国际经济合作区来校调研
发布时间:2018-11-02 11:04:34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11月1日,青岛国际经济合作区副主任徐海洁一行4人来访,就与我校合作共建中俄地方合作园进行交流。副校长姚军,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文学院有关负责人与来宾座谈。

姚军介绍学校国际化办学历程以及对俄罗斯高校合作情况,指出学校从二十世纪五十年代起就与俄罗斯石油高校及科研机构保持着密切合作关系。近年来,随着贯彻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以及石油海外战略在俄语区域国家的深入,学校不断扩大与俄罗斯高校的合作范围,开展了实质性的教育科技合作交流项目。

徐海洁介绍中俄地方合作园建设基本情况,充分肯定我校对俄合作取得的成果,希望借助学校对俄合作优势,在设立“中俄地方合作交流研究院”,共同组织中俄青年交流活动,为学生提供就业或实习岗位等方面与我校开展深入合作。

双方一致同意,在下一步的园区建设中,加强互动与协作,利用双方各自资源,全面推进中俄地方合作园建设发展。

2017年12月31日,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共同决定2018年至2019年举办中俄地方合作交流年。2018年6月9-10日,上合组织青岛峰会成功举行,习近平主席指出“中国政府支持在青岛建设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青岛国际经济合作区抢抓机遇,规划约2平方公里土地,计划用三年时间建设集经贸、科技、创新、产业、人文等于一体的中俄地方合作园。目前,中俄地方合作园已经列入上合示范区境内先导区核心区。

【 作者:赵春露 杨安 来自: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