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2018年“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变革”专题研修班开班
发布时间:2018-10-18 11:14:58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2018年“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变革”专题研修班开班现场 陈馨仪摄影

【本站讯】10月17日,学校2018年“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变革”专题研修班开班。

华中师范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执行主任、博士生导师吴军其教授应邀作题为“信息化环境下的课堂教学秘诀”专题报告。吴军其首先针对现场教师开展了信息化教学的问卷调查,结合教师们关心的热点问题,通过大量生动形象的案例和视频,以诙谐幽默的语言和现场互动,阐释了信息化教学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他认为,教无定法、教学有法、贵在得法,合理选择教学媒体的目的在于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创设教学情境,提高学习效率和学习效果,一切信息技术手段的选择和应用都应针对教学目标、教学对象、教学条件和教学内容等教学情景,做好教学设计、教学实施、教学评价三件事情。随后,他对教学情境所包含的文本、图片、视频、音频、动画和虚拟现实等六种教学资源设计做了详细讲解。

2018年“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变革”专题研修班共有83位教师自愿报名参加,将通过开展由校内外教学名师主讲、形式灵活的教学培训活动,帮助教师了解先进的教育信息技术和理念,加强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融合,促进教学模式与教学方法创新。

【 作者:张晓伟 来自: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