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石大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8-10-16 19:34:52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我校参赛师生合影

【本站讯】10月12-14日,由教育部主办的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在集美大学举行。我校有2篇论文和1个项目入围年会并获得两项奖励。其中,优秀论文奖为我校首次获得。

理科实验班2015级学生刘树钰负责的创新训练项目“基于白光LED的视频传输系统”以排名第二的成绩获评年会“我最喜爱的项目”;理学院2015级学生卢珊珊依托创新训练项目撰写的论文《硫化镍钨纳米片全pH电催化水分解制氢研究》获年会“优秀论文”奖。

年会期间,我校参展项目受到与会领导、国创专家、兄弟院校师生的关注,教育部高教司相关领导、国创专家组评委到我校展位观看作品演示并与学生交流,对我校项目给予充分肯定。

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是依托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开展的一项重要年度性活动,是全国高校本科教学改革中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学生参与最多、水平最高的盛会之一。此次年会共收到全国高校推荐的各类项目和论文833项,经过相关学科专家组网络评审、复选,遴选176篇学术论文、218项创新创业展示项目参加年会,最终评选出“我最喜爱的项目”20项、“最佳创意项目”20项,优秀学术论文20篇。

学校历来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把深化创新创业教育作为全面深化教育综合改革的突破口,打造特色鲜明的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体系。学校以“国创计划”为载体,按照“兴趣驱动、自主实践、注重过程”的原则,促进教学与科研整合、学习与实践结合、研究与创新融合,不断培养学生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人才培养质量得到进一步提升。10多年来,共立项国家级大创项目834项,校级项目3428项,在校生参与项目人数近万人,大创项目连续十年入选全国年会,学生依托项目累计发表论文500余篇,申请各类专利400余项,学生中涌现出一批创新创业典型,学校的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也得到教育部充分肯定,2016年学校入选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2017年入选全国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

【 作者:宋守浩 来自:教务处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