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新任班子成立
发布时间:2018-10-14 12:09:38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领导班子任职宣布大会现场 杨安摄影

【本站讯】10月13日,学校召开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领导班子任职宣布大会,宣布学院党委成立和干部任免决定。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郝芳出席会议,党委副书记王勇主持会议,党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万云波宣布中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委员会成立和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职务任免决定。郭文跃和门小刚分别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表示将以更加积极的态度、饱满的热情,党政密切配合,团结带领班子成员扎实工作,履好职、尽好责,谋划学院发展,确保学院开好头、起好步,不辜负领导的重托和师生的期盼。

郝芳充分肯定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筹备工作组辛勤努力的工作付出,阐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成立的背景和意义,对学院今后发展特别是材料学科的发展,从目标定位、发展思路和工作重点提出要求。

郝芳指出,要高度重视学校成立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和研究院的战略意义。根据能源转型的发展趋势,也根据国家战略型产业、高端制造业以及山东省新旧能转换的需求,学校做出了学科优化布局方案:强化传统能源学科、拓展新能源新材料海洋等学科、升级基础和通用学科。就目前而言,材料学科既是要拓展的重要对象,也是要强化的基础和通用学科,这对学校的长远发展具有战略意义。学校对学院的成立和材料学科的发展寄予厚望,希望材料学科能够在全国处于一流地位,在国际上具有重要影响,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承担起扩大学校优势学科领域、推动学校发展的重任。

郝芳强调,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领导班子要团结广大教师,发挥所有的力量,做到三点:一是认清形势。学院的干部教师要清楚认识材料科学领域的基础、特色、优势,把握世界上材料科学技术的发展前沿、发展趋势和方向,把握国家在材料领域、山东省在材料领域的战略需求。二是明确目标。要在认清形势的基础上,明确定位和目标,即建设成国内一流、有重要国际影响的研究型学院。明确学院要发展的专业和重点研究方向,研究要走高端,理论要与技术结合。学校将加大对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支持力度,学院要根据研究型学院的定位,规划好专业设置、重点研究方向、人才、团队建设平台,做到“四位一体”。三是科学规划。首先要通过坚持人才强院、国际化战略探索长远发展之路。要抓紧、加大力度引进材料领域的高端人才;要加强青年人才的引入,多给青年人才机会。同时,要坚持国际化战略,在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方面不断加强国际合作。其次要做好理工融合、校企融合推动学院发展,走出一条有学校材料学科特色的发展之路。最后要将材料学科的发展和主干学科、石油行业有机结合。

王勇指出,这次学院领导班子的配备,是学校党委从学院发展定位和领导班子建设需要出发,统筹考虑学院班子的力量、结构以及班子成员的学科平衡和研究方向,经过反复酝酿、慎重研究决定的,这既是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事业发展的需要,也是学校党委对学院班子建设的关心和重视。学院新任领导班子要团结带领全院师生,齐心协力,开拓奋进,为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今年7月组建成立。学院主体由机电工程学院的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和理学院材料物理与化学系合并而成。同时,学校还成立了新材料研究院,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负责建设、管理和运行。成立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是学校党委在学校发展新的阶段,围绕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两步走”战略目标,着眼国际国内能源发展的新形势和我校办学总体发展要求做出的重大决策,对拓展优化学科布局,深化学校综合改革,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服务国家能源战略和山东省新旧动能转化重大工程具有重要意义,也将为建设石油学科世界一流、多学科协调发展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

【 作者:杨安 来自: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