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在石大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

发布时间:2018-09-13 18:00:13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0

【本站讯】9月10日,全国教育大会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大会和讲话在我校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广大师生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尊师重教,为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国家教学名师、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资源勘查工程专业核心课程教师团队负责人蒋有录表示,听了总书记的讲话,非常振奋,倍感鼓舞,我将时刻铭记“传道,授业,解惑”的使命,以德为先,以业为上,以人为本,以苦为乐,在教好专业知识的同时,加强对学生的思想引领,引导和激励学生,以国家能源发展战略为指引,以国家能源安全为己任,学好专业,报效国家。

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米娜瓦尔·胡吉表示,学生辅导员,承担着让每个学生健康成长、为社会输送可靠的、有责任意识的、有担当意识的、人民满意的有用之才的培养教育重任,我将自觉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加强学习,拓宽视野,更新知识,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教育教学质量,积极投身教育创新实践,为发展具有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现代教育作出贡献。

理学院青年教师王健表示,作为教师,应时刻牢记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使命,将自己所有学识真正传授给学生,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在教学和科研当中,要让理论和实践紧密结合,为培养高素质人才搭建平台,为培养新时代接班人而努力。同时,教师也应关注学生的身心发展,服务于大学生成长成才,担当起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

石油工程专业2016级本科生吕俊杰表示,可怜天下父母心,最贵天下师生情,老师教以知识,更教诲人生,塑造性格。记得初中班主任时常提醒我“在什么地方做什么事,在什么时间做什么事”,简单的一句话,但是深深地影响了我一路走来的人生轨迹!每次想到这句话,都会像打了一剂强心针,又一次鼓起勇气朝着自己的目标奋斗。

行政管理专业2015级本科生刘孜表示,从童年到少年,从少年到青年,我们在老师的陪伴和引领下一步一步不断成长,我们对老师非常感恩和敬仰,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尊师重教,同时我们也坚定地相信老师必将在教书育人岗位上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地质工程专业2016级硕士研究生刘洁文表示,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广大教师为国家发展和民族振兴作出了重大贡献。我们今年正值石大建校65周年之际,感谢学院老师们为“双一流”建设凝心聚力,今后定当以优秀导师为榜样,争做一流学问,出一流成果,当一流人才,展一流风采!

控制科学与工程专业2016级硕士研究生李晓辉表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作为每个人生命中极其重要的角色,老师教我们做人、做事、做学问,心有大我、至诚报国、无私奉献、兢兢业业,淡泊名利,都是对这一太阳底下最崇高职业特点的准确描述。国将兴,必贵师而重傅。尊师重教之风自古有之,也必将长久发扬传承。教师的默默付出与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兴旺发达息息相关,这些最可爱的人时刻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着智慧和力量。作为学生,更应苦学实干,发愤图强,不负韶华,不负师恩。

财务管理专业2016级本科生高宇表示,教师这个职业是十分无私伟大的。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指出的,教师的职责是教书育人,授业解惑,为教育事业默默奉献,教师在一名学生的成长过程中扮演着十分重要的角色,不仅是知识的传授者,更是孩子们生活中的重要导师和陪伴者。他们把学生视作自己的孩子一样培养,甚至陪伴他们的时间比陪伴自己孩子的时间还多,牺牲大量的时间和精力来精心栽培祖国的栋梁,在此,我对所有的教师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相关链接

习近平: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 作者:王大勇 于美霞 来自:新闻中心 大学生传媒中心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