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全国首部思政课教师题材电影《我要当老师》在我校点映
发布时间:2024-04-16 21:22:36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积极构建“大思政”工作格局,4月15日,全国首部思政课教师题材的电影故事片《我要当老师》在我校点映。学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赵放辉出席点映式,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教务处(荟萃学院)、党委教师工作部负责人,全体思政课教师、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参加点映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瑞涛主持点映式。

电影《我要当老师》在教育部指导下和天津市委宣传、教育部门支持下,由天津电影制片厂等联合出品,是为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召开五周年献礼的电影故事片。该片讲述了高校青年思政课教师孙恒在思政小课堂和社会大课堂中,引领学生团结向上、青春筑梦,逐步实现“我要当老师”理想的奋斗故事。影片真实反映了新时代思政课青年教师的心路历程,艺术再现了一代代思政课教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和赤诚情怀,热情讴歌了一代代人民教师以真情换真心、以执着换理解,无私奉献陪伴学生成长成才的优秀品质。

影片反响热烈,全体师生备受鼓舞。“立人不仅立智,更在立心”,张瑞涛在观影结束后表示,做好思政课教师不应局限于传授知识,更应主动了解学生性格特点,通过将心比心、言传身教的方式教育和关怀每一个学生,才能真正把思想政治教育做到学生心里去。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王鹏翔表示,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将始终践行初心使命,帮助青年学生在学思践悟中定位人生、在挺膺担当中砥砺前行,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王俊无比感怀于一代代思政课老师的赤诚情怀,表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青年学生要感念师恩、铭记教导,坚定信念、奋发有为,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 作者:郑紫山 来自: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  责任编辑:卜令朵 审核:徐永涛】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