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勘探副总师徐长贵来校交流
发布时间:2023-05-31 21:03:03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校企双方座谈交流 王大勇摄影

【本站讯】5月31日,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勘探副总师徐长贵一行来校开展深层油气勘探交流合作。校长郝芳、副校长操应长与来宾座谈,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专家代表参加座谈。

操应长主持座谈会,介绍学校“双一流”建设、创新平台、人才培养等办学情况。中海石油(中国)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研究院地质总师杨海风介绍渤海勘探现状与挑战。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刘华介绍渤海油气资源与领域分析。与会专家就校企双方在深层油气勘探领域深化合作进行座谈交流。

“中海油勘探上取得的每一次突破都有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的身影。”徐长贵对学校在复杂地质条件下取得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创新成果表示高度认可,对学校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稳定渤海、加快南海、拓展东海、发展海外”是落实四个万亿气区的关键,期待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瞄准深层潜山与浅层岩性战略领域的重大科学问题,开展重大技术攻关,解决重大勘探领域一系列“卡脖子”难题。

郝芳对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长期以来对学校建设与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对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在渤海复杂地质条件下的勘探理论创新成果及未来勘探领域目标表示敬意,表示“这些目标落实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端牢能源饭碗的要求,也彰显了家国情怀。”他对学校在构造、生烃、储层与成藏等方面的研究做了具体要求,强调学校相关科研人员必须面向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的勘探目标需求,形成专班对接,将研究工作落脚到“万亿大气区、4000万吨稳产”亟需解决的难题,深入开展有组织的科研,进一步提升服务国家能源战略的水平。

中海石油(中国)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勘探总地质师周家雄通过线上参加座谈会,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中海石油(中国)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及相关领域教授专家等参加座谈会。

【 作者:王奇 王大勇 来自: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 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卜令朵 审核:代海燕】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